很棒很有内涵!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开展“看本土文化行”活动

2017-08-23 17:00:00
作为市民网络观察团的年度活动,这次“看本土文化行”分别到极具本土特色的南戏博物馆和非遗博物馆进行参观考察。

  温州网讯(记者陆珊珊)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温州网承办的“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看本土文化行”活动启动。作为市民网络观察团的年度活动,这次“看本土文化行”分别到极具本土特色的南戏博物馆和非遗博物馆进行参观考察。

  在南戏博物馆,网络观察员们在温州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南戏的历史、种类和特色,参观了陈列室里的服装、书籍,并现场观摩了精彩纷呈的瓯剧表演。动人的《断桥》,铿锵的《扈家庄》,台上演员精湛的技艺令台下的网络观察员们纷纷拍手叫好。

林文武 摄

  第二天,网络观察员们来到温州非遗博物馆,现场多名非遗传承人正在制作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瓯绣、瓯塑、米塑、石雕、细纹刻纸等平时不常见到的非遗技艺展示,引来了网络观察员的驻足观看,他们与非遗传承人们认真交流,了解温州地区非遗保护的情况。除了现场展示,网络观察员们还对博物馆内陈列的温州各县(市、区)的非遗作品及地方民俗展示产生了深厚兴趣,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提线木偶戏及鼓词表演。

  本次“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看本土文化行”活动得到了网络观察员的高度评价。网络观察员们表示,所有温州市民都应自觉爱护、珍惜、传承温州的传统文化,特别是要关心温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温州的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能走得更远。

叶逢春 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