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七夕,温州有1268对新人“扯证”

温州网 2017-08-29 08:32:00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登记人数和往年持平。

昨晚10时,市区欧洲城一家花店员工还在包花束

小熊造型的花束今年颇受欢迎

  温州网讯 全市共有1268对新人赶在七夕这天申领了结婚证。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登记人数和往年持平。昨天,记者除了走访婚姻登记处外,还到市区一些花店、餐厅,感受浓浓节日味。

  婚姻登记处:

  来领证的有不少是准父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鹿城区婚姻登记处。据工作人员介绍,早上是登记结婚的高峰期。“今天上午8点,我们就开始接待新人。最早的一对7点多就排在门口等着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领证的新人中,不少是准爸爸准妈妈。昨天下午半个多小时里,窗口接待了10多对新人,其中有4对是准爸爸准妈妈。

  市民陈女士怀孕7个月了,昨天她和先生也赶紧趁着好日子来领证。“我们一直想早点来登记,但我在外地工作,一直没时间回温州,眼看肚子越来越大,今天日子又好,我们就决定来把这事办了。”

  市民黄女士也有6个月的身孕,她一直拖着没有领证的原因是最初双方家长并不支持。最终通过努力,他俩得到长辈的祝福,昨天来领证,显得格外开心。

  鹿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前来登记的新人中,准爸爸准妈妈的数量较以往有所增加。

  花店:

  “网红”花束成为新宠

  七夕节主打爱情,鲜花自然必不可少。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市区学院路一带的花店,虽然七夕节已经过半,但这里仍旧忙得不可开交。一家花店的店主表示,今年七夕与往年相比更忙,“我们已经连着干了好几天,所有人加班加点工作,红玫瑰和粉玫瑰今天下午就已经缺货。接下来再订花需要用其他来的代替。”

  李小姐是市区一家花艺工作室的负责人,她表示今年自己已经有116笔订单。“传统的花束已经不受年轻人喜欢,今年网上流行的火烈鸟、小鸡、小熊造型的花成为今年新宠,但是包扎也更难,更花时间。一百多笔订单中,这些‘网红’造型的花束占了三分之一。”

  餐厅:

  “七夕套餐”预定火爆

  昨天,不少餐厅推出应景套餐。记者在市区米房一家酒廊的宣传海报上看到,价值777元的“七夕套餐”成为主推款。该酒廊工作人员介绍,套餐有两个时间段,晚上5:30~8:30的位子已经被定光,8:30之后的只有少量余位。昨天晚上,记者看到不少食客未经预定前来,工作人员不得不婉拒。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想七夕这天,预定市区较高档的餐厅庆祝,结果“四处碰壁”。“我分别打了几个日料店、西餐厅,都说只有晚上9点之后才有位子。”

  酒店:

  95后成订房主力军

  昨天下午6时,记者通过软件查询温州市区各大酒店的预订情况发现,香格里拉、喜来登、万和豪生等知名酒店还有余房,但大学城附近许多酒店已显示订完状态。

  近日去哪儿发布消费报告称,今年七夕,95后成为了“订房”的主力军,由于七夕恰逢开学季,由此带动了高校周边的酒店,涨价10%左右。

  去哪儿报告显示,平日订酒店房间提前3天居多,而七夕酒店提前7天即进入预订高峰期。途牛报告则显示,最拼用户甚至提前42天就开始预订七夕当晚的房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