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创造时尚的低碳生活

吴海峰 2017-08-29 16:51:37

  当今随着世界工业化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被排放到空气中,造成全球气温升高,从而引发了不断的自然灾害。面对众多频仍的自然灾难,人们一直在苦苦地努力地寻找答案,从京都议定书到哥本哈根会议,节约能源已成为深入人心的环保理念,低碳生活成为我们急需建立的时尚的生活方式。

  也许你会说,低碳生活离我们学生的生活还很遥远,其实不然,低碳生活就在我们身边。比如:家里电灯彻夜不熄、水龙头滴水不停、冰箱里塞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夏天整日地开着空调,这些显然都是对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你可知道:每节约1度电,就能减少1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夏季空调调高一度,就可节省10%的能耗;用节能灯替换白炽灯,产生的温室气体将减少4倍。低碳生活就是让我们养成自然而然地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节能就是最大的减碳!

  其实创造低碳生活很简单,它是由我们身边的点滴小事构成的,有些只是举手之劳。一次公交出行,就参与了大气雾霾治理;一次淘米水浇花,是对五水共治的支持;一次有心的垃圾分类,就为环境整治贡献了一份力量!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即参与生态环境整治。从绿色生活开始,为改善环境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约的意识,才能使节能低碳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的行为。让我们积极地行动起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逐步培养我们的低碳生活方式,积极的去创造时尚的低碳生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