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温都之 “五官”,由您来描绘!

木岚歆 2017-08-30 17:44:19

  所谓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正如现今的温州城,以最大之决心、最快之速度、最佳之效果全面推动生态建设,让城市的自然生态环境更美,让人们的生活环境更舒适,让市民对生活的满意度更高。

  毫无疑问,温州的“面貌”一直深受热爱这座城市的市民极大关注,这座城市若有五官,那么眼睛、鼻子、耳朵、嘴巴、眉毛这五官,到底该如何绘就才能更好地凸显她的美,才能让所有“偶遇”过这座城市的人们,都能竖起大拇指点个赞?保护环境,殊为不易,这就要求作为温州城这一大家庭中一员的我们,树立“保护家园、人人有责”的共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相信自己的点滴作为定能为温州城的美丽建设添砖加瓦。

  眼为看,让温州之目所见之处皆为美景。夏日傍晚,在温州某县的河畔,三三两两的村民如今都喜欢坐在河边的公园纳凉。望着眼前流淌着的清澈溪流,当地村民感叹着治水带来的喜人变化——溪水变干净了,原来的垃圾场成了美丽的公园,现在大家都爱往河边走。这是我市“五水共治”再一次向纵深推进的成果缩影。这样的美丽环境,需要每个人的持续爱护,也许你在路上见到过一只被遗弃的“垃圾袋们”,请别犹豫,弯腰、拾起、放入垃圾桶,这三个简单的动作就能为城市环境加分。

  耳为听,让温州之耳所听之处皆为铃音适合人类生存的最佳声音环境为15至45分贝,如果声音超过60分贝以上就有可能干扰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为了减少噪声污染,温州城区现已开始禁止机动车鸣喇叭,如果您也是一名驾驶员,请从自身做起,能不按喇叭就不按喇叭,因为我们每一位市民的文明举止,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开车时不要乱鸣笛就是其中之一。同时,每个市民可以适当提醒身边的装修用户严格遵守工作时间,禁止超时作业,商户在学生考试期间也请收起扩音喇叭。

  嘴为吃,让温州之口所尝之处皆为美食。温州是个美食天堂,大街小巷形形色色的小吃琳琅满目,有些美食俨然成为温州的响当当的名牌,比如鱼圆汤、灯盏糕、猪油糕、纱面汤、江蟹生等等,一说到美食,就让人不禁想起来温州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商贩经营着一些不卫生的垃圾食品,给温州整个城市的食品环境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每个商人对于自己所经营的食品,应本着负责的态度,而不是为了自身利益,就将垃圾食品销售给顾客。

  鼻为嗅,让温州之鼻所闻之处皆为香气。“共同努力,为了畅快我们的呼吸”,温州的空气质量因为你我的关注和监督才会有更好的提升。三年来,温州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从82.2%提升到91.2%,市区空气优良天数从300天增至333天,霾日数逐年减少,大气质量环境稳固提升。这让我们抬头仰望,看到了更多的明媚蓝天,感受到了更多的清新空气。此外,温州市环保局和气象局还联合推出“温州市区空气质量预报”,次日的空气质量在前一天下午就能查阅,便于市民更好地安排出行。

  眉为挡,让温州之眉所及之处皆无尘埃。今后,温州市有关部门将致力于解决我市各地重污染企业入园率低、工艺水平低、环境污染重的区域性污染问题,实现温州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升级,加大扶持培育力度,精心打造温州特色的领跑企业与标杆园区。“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解决各类污染问题,将污染源挡在发生之时,挡在破坏环境之前,积极做好防治结合,预防为主,才能真正让温州每一寸土地都能熠熠生辉、焕发神采。

  相信,温州之靓丽“五官”由您来描绘,让温州的“面貌”变得更加美丽势必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就如同文豪萧伯纳所言,“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烛炬,而是一只由我们暂时拿着的火把;我们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辉煌,然后交给下一代的人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