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市民赴港澳再次签注不用自己跑腿 可网上申办

温州网 2017-08-31 08:43:00
“真没想到,现在港澳再次签注可以网上申请,快递送达,我一趟都不用跑,太方便了。”日前,瓯北周先生这样说。

  温州网讯 “真没想到,现在港澳再次签注可以网上申请,快递送达,我一趟都不用跑,太方便了。”日前,瓯北周先生对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的服务赞不绝口。

  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做强网上平台、做优办事流程、做深服务手段,实现了出入境管理业务的“零投诉”,连续三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出入境一类文明窗口。

  做强网上平台,放大“互联网+”效应

  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切入点,将办证大厅“搬”到微信平台。对“永嘉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进行全面升级,增设“办证进度查询”“网上办证”“在线咨询”“投诉建议”等功能模块。依托微信公众号,该大队开通了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申请网上业务,并引入支付宝、中国邮政EMS等第三方平台,提供“网上申请、在线缴费、快递送达”一站式服务,实现“只需指尖一点,证照寄到家”的“零跑趟”微警务服务新模式。

  除提供现金、POS机刷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外,该大队还开通了在线支付功能,办证群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业务缴费。

  优化流程,让“群众等”变为“自助办”

  同时,该大队还从减环节、减材料、减前置入手,在确保业务规范办理前提下,合理安排岗位工作流程,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对于符合办证法定条件但材料不齐的情况,通过对办证人员信息预采集,允许办证人或委托他人稍后补送,同时开通快递接收服务,由办证人将所缺材料寄送到窗口,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该大队增设了2台24小时自助受理签注机,开通网上缴费通道,实现业务申请从“群众等”变为“自助办”,使窗口排队等候人数减少50%以上。另外,实行周六无休、错时服务,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电话服务”等举措,满足群众不同需要。

  窗口服务好不好,办事群众来打分

  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行“一站式、快捷化、无障碍”服务。如在出入境接待大厅设置咨询岗、办事公开栏、投诉箱,张贴监督电话、业务办证流程、事项清单、服务指南和服务承诺;安排大厅导办人员,设置明显的流程导办标志;装配窗口服务评价器,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进行实时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其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另外,该大队还依托微信开通在线咨询服务,增强警民互动,为涉外企业、办证群众及境外人员搭建无障碍交流平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通讯员 倪凤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