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实施“四加强”“两引导”助推“青蓝接力”

温州网 2017-09-07 08:19:50

  2016年至今,洞头区工商联根据《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青蓝接力”培养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将开展“青蓝接力”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计划,加强对洞头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引导他们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为洞头非公经济发展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一、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的指导

  为凝聚年轻一代企业家力量,洞头区工商联大力开展全区内外新生代青年企业家排摸工作,团结了一批新生代企业家。通过会员自荐,研究讨论,资格审查等环节,洞头区新生代企业家协会于2015年年底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区工商联精心指导其开展业务工作。协会先后开展了春节慰问困难户,走访会员企业,外出参观学习,举办培训班,承办区级大型讲座,召开座谈会,慰问重病户,变迁新址等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肯定与认可。在2016年10月份召开的理事会上,协会新选举副会长1人,理事3人,其中一人为中国银行洞头支行副行长。

  二、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的引导培养

  为加强对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培养指导,洞头区结合实际开展了“领军、骨干、创星”培养计划。建立新生代培养人才库,首批人才库包括60名新生代企业家。突出分类培养,确定4名领军、11名骨干、45名创星。建立年轻一代企业家培养导师制,聘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理、区政协副主席叶明久、金源化工董事长黄日新、诚意药业董事长颜贻意等为新生代企业家第一批导师,定期与新生代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传承洞商精神。

  三、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的政治关爱

  推荐新生代企业家协会会长为省工商联理事。在新一届区级工商联换届中,专门设置新生代企业家执委候选人名额,目前通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的新生代企业家候选人为13人,已超过20%的比例要求。

  四、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的教育培训

  推荐新生代企业家参加省市区各部门组织开展的教育培训班,将新生代企业家培训列入区人才培养计划。开展新生代企业家“四信”教育培训,赴革命圣地井冈山,通过听取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了解井冈山革命和井冈山斗争,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举办为期两天的区民营企业适应经济新常态培训班,开设《生产效率提升途径》、《如何开展创新5S》等六堂课程,新生代企业家及协会会员职工积极报名参加了培训。举办“我为洞头发展做什么”主题活动,引导新生代企业家为洞头发展建言献策,就创业创新、转型升级等关系洞头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的重大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五、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创业创新

  在九亩丘海创园建立洞头区新生代创业基地,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海岛特色,脚踏实地,创业创新。联合团区委、科技局等部门,举办洞头区第三届“互联网+”青年创业大赛。新生代企业家中涌现出了“市创业青年楷模”和“市十大青年新锐人物”等创业创新典型。

  六、引导新生代企业家热心公益

  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开展各类节日慰问活动,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分别开展居家养老爱心餐和爱心慈善宴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送去慰问和关爱。发动新生代企业家协会会员参与洞头区慈善一日捐活动和所在基层商会的“企会联村,助力精准扶贫”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新生代企业家协会捐款捐物累计30余万元。

  (洞头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提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