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出入境部门68万余人次办证“跑一次”占99.82%

温州网 2017-09-01 08:33:40

  温州网讯 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取得“跑一次”办证数占总量99.82%的成效。

  上周,温州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奕彤体验了一次家门口办出入境证件的便利——公司因一笔外销业务,需要他立即办妥赴香港签注证件,当天前往香港处理。此前他看到报纸报道过永嘉县江北派出所设立出入境受理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就马上赶到镇上的江北派出所,不到十分钟就提交了申请。在听取了他的紧急事由后,民警还为他开辟了“绿色通道”,当天下午就拿到了证件,搭乘当晚航班赶到香港办妥了业务。

  今年以来,温州公安出入境部门将“最多跑一次”中心工作列入年度重点任务,举全警之力,全力推进改革深入开展。通过改革创新,在全省率先开通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业务,目前瑞安塘下、永嘉江北和文成玉壶派出所的试点运行顺畅,开通以来已方便辖区居民“家门口”就近办证4.2万人次;通过流程再造,大大提升了出入境窗口服务环境和服务水平。在符合出入境中央事权要求的基础上,研究调整可简化、能优化的办事项目流程,先后推出“同城通办”“全市通办”“三表合一”、异地办证、出入境证件遗失(损毁)申报和申请补发流程合一、出入境记录查询单寄递业务等服务举措,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和服务群众能力;通过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广自助填表、自助签注设备,让数据多跑腿,进一步方便群众办证。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趋势,依托网上办事大厅等服务功能,大力推广微信预约办证、网上预约受理、港澳再次签注双向速递、网上查询办证进度、缴费电子支付等网上办证业务,实现市民预约办证“即来即办”、预受理申请材料初审、港澳续签“零跑腿”、办证进度“时时知”。

  据统计,今年1—8月,公安出入境部门办证总量68万余人次,“跑一次”办证数占总量的99.82%(港澳定居和外国人停留居留申请类,因相关法规规定,无法实现跑一次),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倪维调林小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