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温州“跑”得怎么样? 96.3%的网友满意或基本满意

温州网 2017-09-01 17:39:00

  温州网9月1日讯(记者 李思思)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温州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为客观评价改革现状,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完善改革,8月21日,市跑改办与温州网联合发起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问卷调查,截至记者发稿共收到842条数据。【点击查看问卷

  “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温州网友之中的知晓率较高。据调查结果显示,78.3%的人知道并非常清楚“最多跑一次”改革,19.7%的人听说过,但不是很清楚,仅17人表示不知道“最多跑一次”改革,占2%。

  网友是通过哪些渠道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呢?数据显示,74%的网友是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了解到, 14.4%的人从朋友、同事处得知,还有9.5%的人通过亲自体验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

  在网友亲自体验过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中,不动产登记事项占43.8%,居首位;其次是医保社保类人力社保事项,占34.7%;户籍、出入境等公安服务事项占21.6%;还有16.6%的网民选择了“其他”,并填写了公积金业务、ETC业务等。

  网友们亲自体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都办成了吗?调查结果显示,75.9%的人成功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温州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有了哪些变化?网友普遍认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后,办事一窗式受理,不用再跑多个部门了,办事流程明显简化,而且部门办事效率更高、办理时限缩短了。另外,也有超过30%的网友认为,提供的材料明显减少,工作人员态度更热情、更专业了,办事的成本降低了。

  不动产登记服务领域、医保社保类人力社保领域以及户籍、出入境等公安服务领域是网友关心的“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领域,50%左右的网友希望今后能在这些领域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令人欣慰的是,此次调查中,62.1%的网民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效表示满意,34.2%的网民表示基本满意。

  然而,温州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仍有需要完善之处。超过40%的网友认为,办事流程还需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规范化仍需加强,窗口人员业务水平、服务态度亟待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助推审批提质提效仍需加快,而这些也是目前制约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入开展最主要的痛点、堵点和问题。

  相关链接:

  上门办事过程中遇到烦心事儿,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最强陪跑团”陪您跑——点击进入“最多跑一次曝光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