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绿色生活”主题曲

肖凯 2017-09-01 17:40:45

  城市不是越大越好,不是高楼越多越好,也不是GDP越高越好,而是越幸福越好。然而衡量幸福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没有人愿意在喧嚣嘈杂、雾霾笼罩的环境中生活、创业,每个人都希望置身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之中。因此,每个人也就多了一份保护环境的责任。

  打造绿色环境,构建绿色生活光靠党和政府是远远不够的,每个人都应该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推动者,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唱响‘绿色生活’主题曲”,为构建“绿色生活”添砖加瓦。

  坚定环保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坚定环保理念,把环保理念融入生活,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努力营造环保氛围,才能逐步成就“绿色生活”。当前环保形势严峻,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起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其实,在我们身边,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外出随身携带筷子、水杯、便当盒、环保袋等,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激发出每个人的环保热情,让每个人都能意识到在细微之处也能奉献自己的一份环保绵力。

  倡导低碳生活。近几年,全球性气候变暖,飓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繁出现,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恶劣。倡导低碳生活,营造绿色环境,已是刻不容缓。低碳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同时也成为人们推进潮流的新方式。人们不仅可以通过节电、节水、节气等方式实现节能,而且市场上共享单车的风靡,也为人们提供了更多实现低碳的途径。低碳生活是一种经济、健康、幸福的生活方式,它不仅不会降低我们的幸福指数,相反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变革绿色发展。如今,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已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的生活方式,是一场全方位变革,不是简单地关停几家污染企业、制定几项环保政策,就能轻轻松松实现的。只有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公民身上,全社会拧成一股绳,通过全民性努力,不断唤醒人们心中对绿色生活的渴望,绿色发展才能全面开花。

  紧扣城市发展的脉搏,唱响“绿色生活”主题曲,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成为当今生活的一种新常态,努力创造既有产值,又有颜值的生活环境,让绿色生活成为我们时代的“金名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