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办妥一家6口户籍手续 旅法华侨给民警寄来越洋感谢信

温州网 2017-09-02 09:34:14

  温州网讯 前天下午,文成县公安局玉壶派出所的户籍办理大厅内意外收到一封来自法国的感谢信,信中除了感谢的话之外,还提到一个民警的名字。原来,这封信是旅法华侨朱爱珍写的,两个多月前,她曾在民警赵锡树的窗口办理过相关户籍手续。

  1

  只等16天一家6口的户籍手续都办好了

  “幸好有他帮忙,我们一家6口的户籍手续,16天就办妥了。”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朱爱珍的丈夫胡建国时,他还反复说着感谢赵锡树的话。

  胡建国是福建人,1996年去法国做布料生意时认识了朱爱珍,后来两人结婚,还生了4个孩子。今年,他们一家决定回中国定居。“回到法国后,我们一直想对玉壶派出所的民警们表示感谢,所以就写了这封感谢信寄给赵锡树警官,表达我们对家乡政府的敬意。”胡建国说。

  今年6月26日上午,朱爱珍带着4个孩子来到玉壶派出所办理回国定居手续。根据流程,她要先办理自己在出生地相关户籍手续,才能再办理4个未成年子女的境外出生小孩申报登记户籍手续,最后才能把5个人的户籍迁移到胡建国的户籍之下。

  赵锡树说,按照正常办理程序,她需要等待一个月左右时间,加上她没带齐子女的相关证明材料,可能还要等更长的时间。当时,朱爱珍一家已订了7月25日回法国的机票。

  当天,赵锡树详细告知朱女士需准备的相关材料,还给朱女士介绍“最多跑一次”“百万申请网上办”相关流程。把她拉到玉壶派出所户籍服务微信群,告诉她有疑问可在微信群里咨询。

  今年7月11日,朱女士带着华侨回国定居证来找赵锡树办理,赵锡树立即将这些材料送往相关部门为朱女士落户。当天,朱女士一家6口的户籍手续都办好了,只等了16天。

  2

  户籍业务办理提速文成打响“侨”牌口碑

  据了解,文成公安部门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接连推出惠民新举措,努力让华侨享受到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所释放的“红利”,逐渐打响“侨”牌口碑。例如,该部门将相关户籍业务提速为“即办件”(除特殊情况),原本要等上10天才能办好的手续,现在当场就能办结。同时,缩短华侨回国定居证户口登记录入时限,按规定受理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申领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现该局除特殊情况外,也提速为“即办件”。

  目前,文成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已进驻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能即办的窗口可当场为华侨办结相关业务;不能即办的窗口受理再流转办理,最后窗口统一出件(或快递送达)。

  据悉,因“最多跑一次”改革受益的华侨已逾万人。

  新闻+

  文成籍持境外驾驶证华侨

  昨起可在当地车管所申领驾照

  温都讯昨起,文成县户籍持有境外驾驶证的华侨可在当地车管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业务,不用再到温州市区的车管所报名、考试。

  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此次新政策将这项权利下放到了文成县一级,这对文成籍华侨们来说方便很多。

  根据相关规定,昨起,归国华侨本人持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护照原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属于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出具中文翻译文本)、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可以直接到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业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