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慈善总会晒账本:收到3.85亿元支出2.93亿元

温州网 2017-09-02 09:34:15

  温州网讯 昨天,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温州市法学会、温州大学政法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暨“中华慈善日”座谈会上,市慈善总会晒出了去年我市的慈善账本:去年全市慈善系统共收到募捐款3.85亿元,救助支出2.93亿元。

  《慈善法》实施以来,我市积极发挥义工服务作用。在敬老方面,让义工服务与敬老院结合,实行“一对一”服务;在助学方面,发动义工寻找贫困学生进行帮助,让帮助更有针对性。另外,温州还落实省慈善总会提出的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开展了关爱特殊儿童、慰问儿童福利院、关爱儿童(留守)之家建设、捐助自闭症儿童机构等系列活动。我市还尝试互联网+慈善,创新以项目带捐赠,结合99公益日活动,尝试网络捐赠。在去年募捐款中,市级捐赠7888万元,其中市级互联网捐赠465.03万元。

  “温州慈善”已走过了16年历程。16年来,温州慈善事业走出了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慈善事业发展道路。在扶贫济困、赈灾救援、助医助学、敬老爱幼等方面打响了品牌。其中“爱心温州·明眸工程”和“爱心温州·幸福微笑工程”更是走出温州走向全国,温州人“善行天下”,在海内外产生巨大影响。据不完全统计,16年来,全市慈善系统共募集善款40多亿元,惠及各类困难群众219万人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