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生涯第100金!孙杨斩获全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新华社 2017-09-02 16:04:09

  温州网讯 以巨大优势获得全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后,孙杨也收获了个人运动生涯的第100块金牌。赛后,在粉丝团为他举办的“百金”庆祝会上,孙杨父亲孙全洪回顾了儿子运动生涯的重要瞬间,说到动情处几欲落泪,而孙杨更是泪洒庆祝会。

  “百金”庆祝会,孙杨又哭了

  结束了400米自由泳比赛的颁奖、赛后新闻发布会和兴奋剂检测后,没吃晚饭的孙杨被家人以吃饭的名义叫回到酒店吃饭。他不知道的是,等待他的是父母、家人、朋友、教练和粉丝都在场的“百金”庆祝会。

  在一间并不算大的会场,被蒙在鼓里的孙杨见到父母和亲朋好友之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在场的孙杨拥趸们高声喊着:“杨哥,别哭!”

  在精心准备的VCR中,孙杨的父亲孙全洪、他在浙江的启蒙教练朱颖、孙杨中方教练郑坤良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卢刚分别给孙杨送上了祝福,坐在场下的孙杨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父亲印象最深的3枚奖牌

  从2002年初涉泳坛到2017年独霸泳坛,孙杨走过了逐浪人生的16年,父亲孙全洪精心记录了孙杨成长的每一步,每一场成绩,每一块金牌。“我印象中,他的第一块金牌是2002年在浙江千岛湖举行的10公里马拉松比赛中,孙杨拿到了第一块金牌。”孙全洪说。

  2003年,孙杨进入浙江省游泳队,真正开始了自己的游泳运动生涯,逐渐成长为一名“自由泳之王”,获奖无数。孙全洪说,在孙杨获得的诸多奖牌中,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有三块。

  “2005年在罗马世锦赛上,孙杨取得了一块1500米的铜牌。虽然这是一块铜牌,但分量很重,正是从这块铜牌开始,他真正走向了世界,也让世界认识了孙杨。第二块我觉得是在伦敦奥运会上,他创造了新的历史、新的辉煌,打破了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从此以后他在世界大赛上继续斩获金牌,续写着辉煌。”他说。

  “使我们更加难忘的金牌来自里约奥运会。”说到这里,孙全洪话语有些哽咽,“里约奥运会他在脚受伤的情况下,克服了很多困难。‘伤筋动骨100天’,他在去年5月的时候走路还是一瘸一拐,最后在里约,他能够站上最高领奖台,在这100块金牌当中,这块金牌分量最重。”

  队医洒泪:孙杨遇伤病从不退缩

  陪伴孙杨时间长达11年的浙江队医巴震在百金庆祝会上洒下了眼泪:“孙杨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训练的时候,我很为他感动,他遇到伤病从来不退缩,为了心中的梦想……”见到巴震动情落泪,孙杨在一边打趣说:“我们在一起都11年了,都过了七年之痒了,我是第一次见你哭。”

  作为孙杨的外籍教练,丹尼斯说希望孙杨取得更大成绩。“我和孙杨首先是朋友。他取得的成绩非常了不起,他拿金牌,不仅仅是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他的父母、教练,为了队伍,为了每一个人。我喜欢他的真性情,为他骄傲!”

  运动员出身的郑坤良教练说:“在运动生涯中能够拿到100枚金牌非常不容易,孙杨的训练真的很辛苦,一般人很难体会。我希望,我们可以再继续,争取下一个100金!”

  在众人“孙杨,我爱你”的欢呼声中,孙杨离开了庆祝会,因为他要抓紧吃饭、理疗,准备次日的比赛。据新华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