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赛程过半 温州健儿收获3金8银3铜 徐嘉余百米仰泳夺冠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9-03 08:52:00
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52秒60的成绩摘得金牌,这是温籍选手本届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本届全运会新规矩,运动员和教练一起登台领奖。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虽然预赛和半决赛都只名列第二,但徐嘉余还是在决赛中证明了自己仰泳世界冠军的实力。昨晚,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52秒60的成绩摘得金牌,这是温籍选手本届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至此,温籍健儿在本届全运会上已收获3金8银3铜。

  为期12天的全运会昨天进入第6个比赛日。昨晚,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观众席和媒体席均爆满,中国游泳炙手可热的三位选手孙杨、傅园慧、徐嘉余都在当晚出赛。18时15分,孙杨登场,轻松斩获200米自由泳金牌;18时20分,傅园慧亮相,顺利摘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18时25分,徐嘉余上阵,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短短十几分钟内,浙江三泳将连夺三金,燃爆全场。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引人关注,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同为浙江队的李广源均位列第一,压倒徐嘉余。对此,徐嘉余表示“半决赛有所保留,只发挥了70%”。果然,在昨晚的决赛中,使出全力的徐嘉余没有让“世界冠军拿不到全国冠军”这样的冷门发生,他以52秒60的成绩率先触壁,这个成绩比亚军李广源快了1秒,成绩上的差距尽显游刃有“余”。

  颁奖仪式上,徐嘉余与恩师徐国义一同登上领奖台。“第一次和教练一起领奖,比我单独领奖要紧张多了,这样的时刻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说。

  当天在射箭场,温籍选手金涛与杭州选手季钰露合作,获得混合团体淘汰赛银牌。在马术比赛中,“省队市办”的浙江马术队连续第三届摘得盛装舞步团体铜牌,浙江队选手均来自我市凯易路马术俱乐部。

  在全运会前半程比赛中,温籍健儿的表现可圈可点:瑞安姑娘潘飞鸿、颜晓桦与山东和四川选手合作,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中折桂,摘得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枚金牌。年仅19岁的龙湾小将王璐瑶一鸣惊人,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

  全运会进入后半程,随着游泳比赛拉开大幕,温籍选手夺金的节奏也将加快,徐嘉余、李朱濠、柳雅欣都有望在各自项目上登顶,体操的罗欢、黎琪和羽毛球的郑思维等也具备了争金夺银的实力。

  本届全运会,我市有92名运动员代表浙江参加24个大项的比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