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城中村改造再传捷报 三项目实现腾空100%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9-03 08:52:49

  温州网讯“这次村子能够纳入城中村改造是个好机会,相信环境、安全都会好起来的。”8月的最后一天,鹿城区双屿街道牛岭村村民刘先生叫来一辆小车,从位于双金路的老房子里搬走空调等最后几件东西,他的这座房龄已超过30年的老房子下个月就要被拆除。当日,鹿城区双屿街道牛岭二期、广化街道黄龙自然村以及大南街道丰收村均实现了腾空100%的目标,再次跑出城中村改造“加速度”。

  今年上半年,鹿城城中村改造累计完成签约11326户,旧房腾空6710户、旧房拆除3124户,11个行政村19个项目已完成签约任务,其中10个村17个项目实现100%签约。目前,已完成签约任务的各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腾空工作。

  在8月31日腾空截止日,双屿街道牛岭二期一些店铺里,工作人员协助店主有序地搬运物品……据了解,牛岭二期改造项目包括湾底、桥上、桥下、金堡、金灶等5个自然村,涉及征迁面积41.8万平方米、1277户,数量大,难度高。为顺利实现100%腾空,双屿街道党员和攻坚专员实行腾空困难户认领制度,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在100%签约之后,仅用57天时间就腾空了1277户。

  同样在8月31日,晚上11时,随着工作人员在黄龙村最后一户拆迁户门上贴上封条,广化街道最后一处未改造的自然村顺利完成腾空任务。自8月1日启动黄龙村腾空以来,广化街道详细部署腾空方案,对困难问题综合施策,一个月的戮力攻坚换来了黄龙村腾空100%。

  货币收购率高达95.7%的大南街道丰收村,自动迁以来,用时40天、提前一个月实现100%签约。随后,一个月时间,涉及拆征范围内的583户拆迁户全部腾空,取得签约、腾空双百的亮丽成绩单。大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川表示,由于丰收村的货币收购率高,意味着该村几乎所有村民都选择了“弃房拿钱”,今后该地块的具体用途有待进一步规划,可能会做补齐公共配套设施短板,开发塘河休闲景观等用途。

  按照“大拆大整”的作战时间表,9月底前,鹿城除争取完成杨府山涂村等10个村的旧房拆除外,还将完成黎一村、德政村等6个村的整村签约任务,确保在年内拆除完毕。目前,滨江街道黎一村的三十六自然村和灰桥桥下片区已于8月30日启动签约。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黄宇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