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82岁失智阿婆走失132小时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09-03 09:36:00
草比人高,救援队多次经过被困地点都没看见她,劈开杂草才发现她。

  温州网讯 “132个小时!走失老人终于找到了!”昨天下午,这条消息刷爆泰顺市民的朋友圈。8月28日凌晨,泰顺县下洪社区82岁的黄阿婆从家中离开后失联,5天后在山上被成功找到,随后被送往医院,目前情况平稳。

  失智老人走失,警民联动进山搜救

  8月28日下午2时许,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泰顺县下洪道光后村的黄阿婆于当天凌晨3时离家,之后下落不明。82岁的黄阿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有多次走失经历。

  黄阿婆家附近就是连绵的大山,搜救难度极大。罗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下洪社区周边山区开展搜救工作,并发布协查指令,调动周边警力随时关注黄阿婆动向。

  罗阳派出所副所长林乃京带队在深山中开展搜救行动。“山上的植被很茂盛,杂草长得比人还高。”参与搜救的民警毛达杰说,加上天气炎热,这让搜救工作变得更加紧迫。8月29日,为了加强搜救工作,泰顺县公安局全面调动交警、刑警、特警,并出动警犬,分成多个搜救小分队,对老人走失附近地点开展更加严密的巡逻搜救,对周边乡镇监控进行不间断的查看。一连多日,搜救组没有发现老人行踪,但并未放弃。

  民警一边搜救,一边在网络平台发布老人走失的信息,包括老人的照片及出走时的衣着特征,发动社会热心人士一起加入到救援队伍。当地的一些民间救援队也主动加入,先后有100多人次参与搜寻黄阿婆。

  被困草丛132个小时,靠泉水解渴充饥

  昨天距离老人走失已经有5天时间。昨天下午,黄阿婆的亲属在老人走失地附近呼喊黄阿婆时,隐约听到老人的回应。随后,他们用柴刀劈开两米多高的草丛,在茂密的草丛内成功找到黄阿婆,当时她正躺在草丛中。黄阿婆随后被送往泰顺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据介绍,目前老人情况平稳,无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休养。

  黄阿婆说,她在夜间迷了路,失足踩空,掉进草丛。由于山地落差较高,老人爬不上去,这几天仅靠饮用边上的山泉水解渴充饥。

  全程参与搜救的林乃京回忆,搜救队曾多次经过那一带,离老人只有几米的距离。但因该处草丛过于茂密,才会多次错失机会。

  为了避免再出意外,民警还与家属约定好,待老人出院,马上为老人安装具备定位功能的安心手环。至此,历经132小时的搜救行动画上圆满句号。

  去年以来,我市通过十大民生工程为容易走失的失智老人免费发放安心手环。民警提醒,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或家属可以到所在社区或派出所咨询、申领。老人万一走失,可以通过定位快速找回。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林作祥 潘心洁 杨宗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