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南麂打造法治小岛“新样板”

温州网 2017-09-04 07:37:03

  温州网讯 9月1日上午,法治小岛建设启动仪式在南麂岛举行,宣告着具有平阳特色的全省首创的海面上“法治小岛”打造建设正式开始。

  南麂列岛由大小52个岛屿组成,海洋风光秀丽,生态保持良好。利用南麂岛旅游胜地游客集聚、受众面广的优势,南麂岛法治小岛建设将投入2000多万元,打造法治主题宣传阵地。

  据介绍,法治小岛建设将充分利用岛上原有景观和建筑元素,加入法治元素,让大家在休憩同时,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日前,平阳县南麂岛大沙岙法治长廊正在紧张改造中。而在自然环境优异的三盘尾景区,一条全长约2.5公里的游步道也在紧张建设。根据规划,法治名言展示墙、雕刻法治宣传语的座椅等有关自然环境保护的法治小品将纳入其中。

  “结合岛内的区域特点,各类主题普法活动将全方位、立体化地融入当地旅游生活。”南麂法治小岛创建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方案设计,在新码头,将融入与游客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和常见问题应对;在游客吃、住的主要区域,将重点开展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宣传;在热门海洋沙滩景点大沙岙,将做好海洋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在当地村民聚居区后隆村,将重点加强涉及家庭婚姻、养老继承、劳动就业、法律援助、民间借贷等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

  另外,与主题文化配套,人民调解个人品牌工作室、法援援助南麂海岛工作站等相继建立。南麂岛法治小岛建成后,将不仅是发展法治文化精品战略的一个基地,也是地区结合城市愿景,法治文化建设的一个创新亮点。

  来源:温州日报

  陈青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