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开渔全面解禁在即 40名“船舶医生”护航

温州网 2017-09-04 07:38:00
开渔时节,经历了几个月的休养生息,一艘艘渔船蓄势待发。为了保证渔船海上安全作业,我市40名船检师从4月份开始,就进入了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为7300艘渔船的海上平安保驾护航。

  温州网讯 9月16日,东海开渔将全面解禁。开渔时节,经历了几个月的休养生息,一艘艘渔船蓄势待发。为了保证渔船海上安全作业,我市40名船检师从4月份开始,就进入了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为7300艘渔船的海上平安保驾护航。

  船检,为的是确保渔船在海上行驶和捕捞过程中的安全生产。海区茫茫,天气诡谲,“体检”不过关,无异于埋下一颗定时炸弹,渔民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满载鱼货而归更是无从谈起。

  有别于“送车上门”的车检,船检则是“送服务上门”。“只要有船主提出年检申请,船检师会提供‘零距离’上门服务。”市海洋与渔业局船检处处长陈宇说道,一次船检需要3名验船师分别对船体、轮机、电器进行检查,至少需要2次以上上门,“只有三项要件全部合格,渔船才能出海作业”。

  而新建一条渔船,从审批、渔船设计、图纸审核批复、督建渔船建造……到最后签发渔船登记,则需要全程跟踪,确保渔船在海上作业中的安全。

  目前,我市有各类渔船7300余艘,为了确保每年每艘渔船都得到检查,40名船检师加班加点,重点还会根据渔船作业类型,检查其是否存在违规改装等行为,在安全出海作业的同时合法合规。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王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