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温州人易会满应邀发言

温州网 2017-09-04 09:01:00

  易会满资料图

  温州网讯 昨天,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厦门举行,现任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温州苍南人易会满应邀出席论坛,并围绕“金融合作与发展”发言。

  此次论坛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这一主题,设置了“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四个议题。

  易会满在发言中称,金融合作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内容。金砖国家在完善全球金融货币体系、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言权和代表性上加强协调,并成立了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成果显著。在此背景下来讨论金砖国家工商界如何进一步加强金融领域的交流,探讨金融合作创新方式和具体措施,以推动金砖国家间货币金融大流通,提升金砖国家共同防范和抵御金融风险能力。

  与易会满一同参与“金融合作与发展”专题研讨的,还有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等。

  这次论坛的规模、参加的代表人数都是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介绍,本届论坛参会总人数达1200人,其中工商界代表1069人,中方和外方约各占一半。参加企业632家,中方372家、外方260家。除了金砖国家企业,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知名企业也报名参加,近80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加。从产业角度看,既有能源、基础设施等传统产业企业,也有生物、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企业。

  据介绍,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于2010年创办,每年由金砖国家主席国举办,是金砖国家工商界围绕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凝聚合作共识、开展政策建言的重要平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