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都在“抢”的温州女孩去复旦报到了

温州网 2017-09-06 07:47:00
拥有“世界记忆大师”称号的温州女孩吴楚楚近日到复旦大学报到,她被该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录取。今年高考,她以总分651分夺得广西贵港市文科第一名

  温州网讯 拥有“世界记忆大师”称号的温州女孩吴楚楚近日到复旦大学报到,她被该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录取。今年高考,她以总分651分夺得广西贵港市文科第一名。

  吴楚楚是瑞安马屿人,跟经商的父母住在广西贵港,就读于广西重点中学——浔州高中。她从小喜欢中国古代文学,加上记忆训练,能背诵3000多首唐诗宋词、200余篇古文。吴楚楚是浔州高中十年来首位获得贵港市文科第一名的毕业生,高考结束后、北大、清华、复旦等高校跟她联系,最终她选择了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是我梦想中的学校。”吴楚楚说,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字、文化、文明,希望今后能在文学方面取得成绩。

  吴楚楚有3个姐姐,四姐妹都曾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大姐吴琼2014年成为“世界记忆大师”,目前在中南民族大学读研究生。吴楚楚的二姐、三姐,如今一人在上海读大学,一人在武汉读大学。

  目前,中国大陆拥有“世界记忆大师”这一称号的有近200人,但是一个家庭4人获此称号的仅吴琼一家。

  “楚楚4岁就能读报纸了,小学开始大量诵读唐诗宋词。有时候我也会教她一些方法,特别是参加记忆训练班后,进步特别明显。”吴琼说,“一本100页的书,楚楚用记忆法,一般四五天就能背下来。”

  2015年,吴琼为吴楚楚请了3个月的长假,备战在成都举行的世界记忆锦标赛。吴楚楚比赛结束重返学校,成绩不但没落下,反而稳中有升。这次高考结果,更是让她的同学感受到了记忆方法的厉害之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海鹏

  新闻+

  世界记忆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运动委员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曾在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美国和英国等国家举办。截至目前,世界上有数百人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其中,中国大陆有近200人。记者从大赛官网上看到,该称号的评定标准是完成以下目标:1小时内记住1000个随机数字;1小时内记住最少10副扑克牌;2分钟内记住1副扑克牌(三项标准都要达到,但是不一定要在同一年达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