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温商王小军当“足球红娘” 促成中巴两国体育领域合作

温州网 2017-09-06 07:47:00
 温商王小军为何会被“选中”随总统参与金砖会议?又为何会被邀请参与见证中国足协与巴西足协签约仪式?这背后又有哪些故事?

9月1日,中巴两国签署了14项双边合作文件,其中就包括中国足协与巴西足协开展合作共赢框架的合作。□中新社记者 刘震/摄

  温州网讯8月31日至9月6日期间,温州商人、巴西中国商会会长王小军受邀参加巴西总统特梅尔对华国事访问活动,并在9月3日参加厦门金砖峰会。

  在9月1日,中巴两国签署了14项双边合作文件,其中就包括中国足协与巴西足协开展合作共赢框架的合作;在9月2日,巴西足协和金达威体育签署文件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这2次合作文件的签署,王小军均被邀请见证。

  据了解,这是巴西足协首次与中国足协签署合作,亦是国内商家首次与巴西足协签署全方面的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足以在中国足球发展史留下浓墨重彩的足迹”。

  温商王小军为何会被“选中”随总统参与金砖会议?又为何会被邀请参与见证中国足协与巴西足协签约仪式?这背后又有哪些故事?

  记者通过电话,对温商王小军进行了专访。

  “足球红娘”牵线搭桥促成中巴两国足球合作

  王小军(又名王逸才)是土生土长的温州鹿城人,在巴西经商多年,是一枚“铁杆”体育迷,微信头像就是一件巴西球星签名的黄色球衣。

  出国之前,王小军就是业余足球爱好者,直到现在在巴西还在保持这项运动。

  因为爱好,今年8月12日,王小军作为主要发起者成立了巴西第一支由中资企业和侨界共同组建的足球队,该球队由巴西中国商会发起并提供赞助,希望“以球会友”,给中资企业和侨界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在去年,巴西中国商会资助巴西著名足球运动员卡福成立“卡福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卡福创立的社区扶助项目,义务为巴西穷苦民众服务。

  此次在巴西中国商会的推动和参与下,巴西足协和中国足协以及国内的合作方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包括在教练培养、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发展,以及巴西足协商务合作等多个领域。在中国足球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巴西雄厚的足球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将会为推动中国足球提升自身水平发挥重要的作用。

  巴西总统特梅尔表示,此次中国商会及国内合作方和巴西足协建立的长期战略合作,是中巴两国体育领域合作的典范,为巴西足球发展引进中国资金,也为中国足球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他本人和习近平主席在会面时也特地就足球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都对两国足球合作充满期待。

  对“第二个金色十年”充满期待

  待足球项目成熟,望落户温州

  在金砖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讲话,为中国和巴西两国的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两年巴西经济低迷,很多看衰金砖合作的声音不断出现,但习主席的这次讲话展示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和历史担当,我们巴西华人华侨备受鼓舞。”王小军激动地说。

  王小军介绍,作为巴西规模最大的华人商会组织,巴西中国商会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号召,进一步利用自身在巴西政商界的人脉关系,特别是在巴西商界的影响力,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中国日益增强的国际影响力,为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中国和巴西两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过程当中,以温州商人为代表的巴西华商在两国国际物流、足球合作、中餐文化推广等领域将会取得显著的成就。此次会晤,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中巴之间的足球友谊将更上一层楼。”

  王小军还表示,待项目成熟时,“一定会回家乡发展我们温州的足球事业,培养温州足球小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