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江搭建“社区大舞台”党建平台 党员干部从“要我干”到“我要拼”

温州网 2017-09-06 09:09:06

  温州网讯 古鳌社区半个月完成800间古鳌头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协议;下厂社区一个半月完成甬台温高速复线胜利路连接线的拆迁任务;塘川、雁门社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迅速打通鳌江园林西路延伸段著名“断头路”......

  这些成绩背后,都有一股令人叹服的拼劲。“‘鲶鱼效应’让全镇干部都跑起来了,从‘要我干’到‘我要干’到现在的‘我要拼’,全镇干群干事创业可谓热火朝天。”平阳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介绍,鳌江以“社区大舞台”这个党建平台为载体,巧用“鲶鱼式”管理,让全镇干部自觉投身城中村改造、重点交通项目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等“三大会战”。

  今年是鳌江镇推进鳌江流域标杆城市建设克难攻坚的关键期,全镇有5个整村改造,40个重点工程项目推进,而该镇十大社区则是推动中心工作的核心环节。针对以前社区具体工作职责笼统,激励方法单一,不利于提高社区干部积极性的现状,该镇通过搭建“社区大舞台”党建平台,推出周总结、月例会、季互比、半年度考核等机制,将“三大会战”大事实事、党建、平安建设等12单项关键工作逐一分解量化,纳入书记例会述职汇报内容,再通过互学互比现场观摩形式检验行动成果,把社区干部置身于广大干部群众眼皮底下同评价、同竞争,倒逼社区间互相学习、公平竞争、勇于担当。

  “这个月社区的亮点是什么?中心工作有什么新的突破?下个月怎么排计划?”在每月社区书记例会上,社区书记汇报答辩,镇领导担任评委,现场点评除了肯定和鼓励外,还会直指要害,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在此基础上,形成各社区月总结、计划表。

  看项目,比亮点,找差距,赛干劲,拼成效,每个季度按期举办的社区互学互比“擂台赛”,既检阅发展成果,也让社区、村社干部暗中“较起劲” 。“看到其他社区以这么快的速度,就完成重点征迁任务,既感到震撼,也感到压力”。“找差距,向先进学习,结合实际努力干。”7月22日,十个社区的蓝田、岭根等村(居)在“擂台赛”中逐一亮相,成绩令人惊喜。年初,鳌江镇平稳迅速完成99个村社换届选举,“基层铁军”迅速形成战斗力。

  鳌江将“考人”与“考事”结合起来,出台了《鳌江镇干部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考核各社区的全年绩效,并给予奖惩处理,如连续两年被列为末位的社区,主职干部将受到进一步惩处。

  截至发稿时,鳌江镇今年城中村改造已完成房屋征收4000多间,征地3242亩;推进实施重点项目工程37个;组织大小150支环境整治志愿者队伍,先后开展800次文明劝导卫生大扫除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黄伟鸿 郭乐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