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教育扶贫政策】“雨露计划”补助贫困职业教育学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温州扶贫

  一、依据

  《关于加强雨露计划支持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的意见》(国开办发〔2015〕19号)

  二、内容

  雨露计划: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为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支持低收入农户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在贫困地区实施“雨露计划”。

  扶持对象:1.泰顺、文成、苍南、平阳、永嘉等5个县; 2.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3.家庭子女在校接受中等职业(高中)、高等职业(专本科)教育的

  扶持标准:每生每学年给予3000元的助学补助(包括顶岗实习)

  扶持程序:1.符合条件对象凭录取通知书,填写“助学补助申请表”,由户籍所在地村委会确认,上报所在乡镇人民政府;2.乡镇审核汇总后,上报县扶贫办;县扶贫办会同县教育局审核把关;审核无异议,由县扶贫办统一公示;3.公示无异议的,由县扶贫办负责组织发放助学补助(补助资金通过“丰收爱心卡”直补到户)。

  申报时间:助学补助每一学年安排一次。申报时间为每学年第一学期,即8月20日至10月20日期间申请,11月10日之前完成审核,11月底前补助到位。

  下载“助学补助申请表

  ---------------------

  泰顺县

  当年对初中至大学本科(含职业教育)的新一轮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按雨露计划标准(每生每学年3000元)进行补助。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