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改并举,腾出发展新空间

浙江在线 2017-09-06 15:38:06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近日,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了解到,为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切实改善发展环境,进一步促进转型发展,我省将集中开展连片违法搭建厂房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行动要求,各地将于9月10日前完成摸底工作,在此基础上开展一次大整治行动。

  我省块状经济发达,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低小散”企业众多。大量旧厂区的违法建筑在挤压发展空间的同时,更加剧了低端产能过剩、有效产能不足的矛盾。2013年“三改一拆”启动之时,我省就将旧厂房改造作为拆违的重要内容。

  省“三改一拆”办指导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三改一拆”行动开展以来,我省通过旧厂区改翻建、异地搬迁、退二进三、退二优二等方式对旧厂区进行改造。旧厂区内违建以及违建厂房拆除工作统一归并在拆违工作中,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我省首次将违建厂房拆除工作“单独成列”。

  据悉,此次整治范围和内容共分三块:一是位于中心城区,建制镇镇区主要街道,以及铁路、国省道路、省市级河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连片搭建的违法厂房建筑;二是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的违法厂房建筑、存在严重消防和使用安全隐患或影响重大工程建设的违法厂房建筑;三是被城乡规划遥感督查发现、国土卫星照片执法发现、省市以上新闻媒体曝光、群众举报等途径发现的违法厂房建筑;四是使用临时用地逾期未办理相关手续的违法厂房建筑。

  专项行动分两步走:9月10日前,全省各地将牵头组织乡镇(街道)、行政执法、规划建设、国土、环保、经信、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排查工作,建立台账,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违法厂房,全部录入省“三改一拆”信息管理平台,实行销号管理。9月10日至30日,各地将从快从严,对违建厂房集中整治,以拆违促拆迁、保安全。坚决拆除“四无”(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企业(作坊)和高污染、高能耗、“低小散”企业的违法建筑。

  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开展连片违法搭建厂房专项整治行动,是我省社会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只有通过“拆改并举”,城市面貌才能得到更大的改善,为数众多的中小企业才能沿着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同时,企业违建的有效拆除,也能从一定程度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