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推动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 呵护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温州网 2017-09-07 05:37:57

  温州网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以开展“效能革命”为抓手,以深化市县巡察为重点,推动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呵护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提供保障。

  市委副书记姚高员以及其他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前哨”、从严治党的“重器”、惩治腐败的“利剑”。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巡视巡察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就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开展巡视巡察工作,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核心放在首要位置,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结合温州实际扎实做好巡察工作,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新修改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方针、政治定位、巡视重点和责任任务。我们要严要求,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准则,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要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新手段新办法,重点查处一批、从严整改一批,确保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防止小问题影响大发展,不断提升巡察科学化水平。要求实效,坚持立巡立改,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努力以巡察促“两个责任”落实,以巡察促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的治本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决落实《条例》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部署,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为巡视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