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 微信视频千里签名办手续

温州网 2017-09-07 08:21:00

  温州网讯 日前,市民陈先生到瓯海行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温州某食品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地址变更手续,经办人员审核申请材料时发现其中一个股东陈女士的签字和原始档案材料里的字迹比对有明显区别,于是按规定告知陈先生通知陈女士到窗口进行现场签字比对。

  听到这个情况,陈先生犯难了,原来股东陈女士是陈先生的女儿,由于人在国外,无法亲笔签字,申请人没有多考虑就自己代签了。而且陈女士近期无法返回国内签字,营业执照变更又时间紧急。

  经办人了解该情况后,立即和窗口负责人进行沟通想办法为陈先生解决燃眉之急。窗口本着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大胆创新,提出了通过微信视频核对笔迹的解决方案。

  最后,经办人通过微信和陈女士取得联系,并进行信息核实,与对方约定,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当场进行签字比对。陈女士在视频一端手持身份证核实身份后在白纸上签名,经办人在视频另一端将该签名与原始档案材料里的签字进行比对。确认无误后,当场为陈先生办理了地址变更手续。

  陈先生激动地对经办人表示感谢,盛赞“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谢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