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曹江涵:一说是温州人就能跟工商大佬拉近距离

温州网 2017-09-07 08:04:00
曹江涵“金砖峰会”活跃着不少温籍志愿者,鹿城的曹江涵就是其中一员。他是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国际关系专业的研究生。

  曹江涵“金砖峰会”活跃着不少温籍志愿者,鹿城的曹江涵就是其中一员。他是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国际关系专业的研究生。

  温州网讯 9月5日,他在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金砖落幕,幸运有三。一为主场,在自己就读的城市召开;二为岗位,有幸分配到议题文稿组服务,让兴趣得到充分发挥;三为伙伴,不论是一起工作的志愿者,还是嘉宾,都是很好的伙伴。

  曹江涵,23岁,本科在山西大学就读,去年考进厦门大学读研究生。

  他说,今年3月份,厦门大学网站上就有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了。他本科学的是国际政治学,研究生专业是国际关系,专业对口且他对国际关系很感兴趣,所以看到招募消息就报名了。

  据统计,这次志愿者招募重点面向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10所在厦高校,同时还招募了部分北上广及在厦高校中金砖国家留学生志愿者。3万余名报名者经过笔试、面试、体能测试、心理测试,最终2000多人入围。

  曹江涵说,厦门大学本部和嘉庚学院共有5000多人报名,经过两轮面试后,1200多人入选,以本科生为主。

  今年暑假,他没有回家,“我们6月下旬到8月下旬一直都在封闭培训。刚开始大家是在一起的,到了8月中旬,每个志愿者才知道自己被分到哪个组”。

  曹江涵说,这次培训让他收获了很多,除了更深入了解了厦门的风土人情,还学习了俄罗斯、南非、巴西等国家的相关知识及礼仪。

  曹江涵被分到厦门大学工商论坛志愿服务大队的议题文稿组。该大队有300多名志愿者,议题文稿组有14人。

  议题文稿组在会前负责处理入选文稿的校对等。9月3日和4日,会议召开期间,他们负责和工商界大佬攀谈、发问卷,并把他们的观点处理成快讯进行播报。

  曹江涵说,在服务中,他会有意识地和贵宾们说起家乡,因为这是推介温州的好机会,“温州人在世界各地做生意,我一讲起我是温州人,就能跟工商大佬拉近距离,谈话就很好展开”。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