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回归“领头雁” 张耕走访看望部分在沪温商

温州网 2017-09-08 06:49:40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上海走访调研部分温商企业,看望温籍企业负责人,与他们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在上海创业发展的温州人约有30多万,所办企业覆盖投资、教育、地产、鞋服、电器、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

  在上海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向张耕一行介绍近年来企业发展和产业布局动态,并就推进在温投资项目的有关情况进行交流。张耕说,德力西是温州民营企业一面重要旗帜。温州产业发展要摆脱路径依赖、解除低端锁定,需要一批领军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德力西立足上海的视野和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继续做大做强,同时积极谋划、回温投资符合国家战略、适宜温州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为加快温州产业转型助力加码。

  在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张耕详细了解企业在游戏、影视、文创、体育等领域投资发展情况。“温州刚成为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民营企业投资体育项目大有可为。”张耕希望游族网络把温州作为投资布局体育产业的一块“试验田”,积极引入新思路、新模式,一同探索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改革路径,激发温州体育产业发展活力。同时,希望游族网络能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项目回归为温州引进一批计算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加快补齐温州文创领域发展“短板”,带动相关领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耕一行还走访参观了科博达技术有限公司、万和昊美艺术酒店。“在外温商眼界开阔、阅历丰富,对高新技术、前沿领域的发展很有发言权。”张耕说,温州与温商荣辱与共、兴衰相依,温州发展离不开温商的支持。他希望广大温商把更多成功经验带回家乡,抓住机遇回乡创业创新,动员更多企业来温投资兴业,以更有力的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参与家乡发展,全力助推温州再创新辉煌。市政府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为温商回归投资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副市长汪驰,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一同走访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