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南站出租车候客区闷热如蒸笼 部门回复: 有望到地面候客

温州网 2017-09-08 07:40:00
作为温州南站主管单位,温州铁路南站综管办对报道做出了及时反馈。综管办承诺,目前蓄车场改造正在进行中,不久即可彻底解决该问题。

  温州网讯 昨日,“12345问政”栏目,以《动车温州南站出租车候客区闷热如蒸笼,记者实测室温突破50℃》为题,报道了温州动车南站负一层出租车候客区因环境封闭,候客出租车众多,降温通风设施缺失,导致高温、憋闷现象,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报道刊发后,在出租车司机们的朋友圈里引起了热烈讨论,许多市民也纷纷留言或致电,表达自己的观点。

  作为温州南站主管单位,温州铁路南站综管办对报道做出了及时反馈。综管办承诺,目前蓄车场改造正在进行中,不久即可彻底解决该问题。

  市民心声

  温州“第一印象”不能不管

  一早刚看到报道,本报读者周先生就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8869996为报道点赞。他说:“报道关注了温州‘第一印象’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媒体监督,使温州窗口有所改进。”周先生是一名机关公务员,经常因公出差,因此他也更能体会动车南站存在的管理缺失。他认为,地下出租车候客区的通风设施不应该迟迟得不到改善。此外,市民王先生表示,该候客区不仅夏天如此,冬天也很闷热。另有张女士质问:“是否是最初设计存在问题?”

  对主管部门反馈中称冰块降温是“临时措施”的说法,网友“@洗雨000”有所质疑:“好长时间都是这样,并不只是‘临时’的。”也有网友建议,主管部门应该取经外地做法,进行彻底改造。

  对报道反映最强烈的自然是出租车司机师傅们。的哥谭师傅说:“在地下室候车受不了,我现在都改用打车软件在动车站台候客了。”而曾在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投诉此事的田师傅说,他每天上午都要在那里排队候客,“如果问题能解决,别的不说,光是省下车内空调耗费的油钱就很开心了,我们在候车时也敢下车活动活动了。”

  的哥刘师傅在看到报道后,果断转发到了的哥们的微信群里。他说:“我们对此苦不堪言,投诉过几次都没有回音,现在都快麻木了。”在微信群里,的哥们也在热烈讨论着,他们有的点赞报道,有的吐槽现状,而更多人则是关心问题究竟何时能根治?

  部门回应

  出租车蓄车场将迁至地面

  温州南站于2005年开建,2009年正式通车,原设计日均客流是4万人次。目前,投入运营近9年,日均客流已达7万人次左右,最高客流近15万人次,相关设备一直在“超负荷”运行。

  为了优化周边区域交通组织,去年5月,有关部门决定进行动车南站东广场改造和出租车蓄车场改造建设。因此,将地下负一层4号停车场作为出租车临时蓄车场。由于客流量不断增加,临时蓄车场层高不足,无法安装大型排风设施,加之设施陈旧、破损,难以进行彻底整改,这才造成现在的窘境。

  据温州铁路南站综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暂时缓解闷热现象,去年在临时蓄车场安装了大功率排风扇10台,今年又在上车旅客候车处安装三台大空调。今年入夏以来,还增加了定期放置冰块、冲洗场地等措施。

  要想根治现状,还需待今年动车南站东广场改造完成后,将公交车候车场迁移至东广场,将现有公交车候车场作为出租车蓄车场,由此出租车蓄车场可搬迁至地上,从而彻底解决高温闷热问题。

  目前,改造工程正在加速进行中。东广场改造主体工程已于8月18日结顶,9月25日前计划完成地下公交站场地面的沥青铺设。公交候车场迁移后,即可对原公交候车场进行改造施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云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