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人民医院何时才能“互联网+” 医院:年底前实现自助预存

温州网 2017-09-08 07:43:00
在永嘉县人民医院急诊就诊时,不能用市民卡挂号,只能办就诊卡,而且还不能预存现金,十分不便。

  温州网讯 在永嘉医院看病,何时才能享受到信息化便利?在永嘉县人民医院急诊就诊时,不能用市民卡挂号,只能办就诊卡,而且还不能预存现金,十分不便。对标温州各大省、市级医院,都开通了支付宝、微信预约缴费等功能,永嘉县卫生医疗系统,何时才能跟上脚步?

  记者核实

  市民卡可挂号预存没开通

  9月6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永嘉县人民医院急诊挂号窗口。

  窗口前有1人正在询问,是否可以微信缴费。工作人员表示,不可以。该市民抱怨道:现在连买菜都可以微信支付了,这么大的医院,为什么不能微信缴费呢?说着,该市民起身往外走,准备去医院边上的银行取钱。

  记者随即询问工作人员:“不能用微信、支付宝付费吗?”工作人员说:“不可以,你先挂号看完医生再来这里缴费。”

  记者取出市民卡,让工作人员帮忙挂一个内科急诊号。不一会,就挂好了。

  在急诊窗口旁边,记者看到了一台可以预存缴费的自助机,但是机器并没启用,市民卡无法插入。对此,记者询问了服务台的一名护士,了解到该机器是前段时间放置在这里,一直没有开机使用。具体什么时候可以使用,该护士表示不清楚。

  医院回复

  年底前可实现自助预存

  记者昨日致电永嘉县人民医院,据院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医院部分热门科室已开通微信预约挂号,市民可以预约就诊。对于检查报告单,医院也设置了自助打印机,供市民使用。预存缴费自助结算功能,是医院今年工作的一项内容。目前医院正在跟银行洽谈合作,自助机器也已陆续在购置,预计今年底前市民就能预存缴费了。

  永嘉县政府回复

  今年实现“移动支付”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突飞猛进,预约挂号、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便民措施相继在许多医疗单位得到普及,为群众带来便利。但由于永嘉县人民医院、永嘉县妇幼保健院存在基础设施薄弱、技术力量落后、资金投入不足等诸多因素,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

  县人民医院今年计划开展“移动支付”与诊间结算,目前正与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进行商洽,预计年底可以落实。县妇幼保健院也计划更新软件,创造条件早日实施“移动支付”。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