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 我们共同的使命

徐亦子 2017-09-08 17:46:05

  近年来,环保问题越来越引起关注和重视,政府出台系列政策推动环境保护,民间环保组织也如雨后春笋,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解决环境问题、推动绿色发展并不仅是政府层面的事,它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

  环保是你我身边的小事。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教伊凡·戴维斯离开了温州,他带走了大罗山的垃圾,留下了宝贵的环保理念:环保不是高谈阔论,而是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小事。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接替他职位的外教吉姆,续写了这个关于环保的故事。而他的故事,通过口耳相传和媒体报道,不断影响着每一个人。大罗山因为这一点一滴的努力,日益恢复它干净秀丽的本貌,而这个关于环保的美谈,也“坐落”成大罗山上的纪念亭。环保不是纸上空谈,也不仅仅是专业部门的任务。随手清理垃圾,保持环境整洁,人人都可以做到。

  环保是关乎未来的大事。我们生活在地球上,是资源的使用者,也是环境的改造者。环境塑造着我们,我们也反过来改造着环境。资源穷竭、环境恶化,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成为热议话题的“雾霾”“PM2.5”说明空气污染已经成为人们“会呼吸的痛”,地球的空气是生命产生和存续不可或缺的珍贵资源,而如今由于不计后果的盲目发展,干净的空气却成为了一种稀缺资源,这岂不是本末倒置?所幸,如今,各类环保问题日益得到全社会的重视。浙江省大力推进“五水共治”,成效显现,得到国家环保部点赞,哺育我们的河流湖泊终于一改“灰头土脸”,在阳光下重新焕发奕奕光彩。

  环保是人类的反思和反哺,是人类理性的体现。人类不是澳大利亚的野兔,也不是丹麦的生蚝,只要环境适宜,就会盲目繁衍,直到资源耗尽,再被自然淘汰。理性使我们懂得反思、克制和治理,懂得追求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保护环境,也是保护人类自己,更是保护地球家园的美好未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