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参议长访温:打算借鉴"温州模式"发展壮大自己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9-08 19:57:53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温州迎来相距万里之遥的客人——布隆迪共和国参议长雷韦里安·恩迪库里约(Reverien NDIKURIYO)率团来访,向温州发展“求经”。

  布隆迪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Burundi)位于非洲中东部赤道南侧,面积27834平方公里、人口1120万,是典型的农牧业国家,主要种植玉米、大米、豆类等,也是联合国宣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温州与包括布隆迪在内的非洲国家交往密切。自1972年起,温州医科大学选派出39名优秀医疗队员远赴非洲马里、纳米比亚、中非等国参加医疗服务;在温留学生中,有将近一半学生来自非洲国家。据悉,在国家奖学金和温医大特别奖学金的支持下,今年10月,9名布隆迪学生将来温深造临床医学和眼科学,服务该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对恩迪库里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简要介绍了温州市情概况。他说,借中布友好东风,温州愿意与布方真诚分享发展经验,针对布方需求,积极参与布方工业化进程,加强同布方在农业、能源等领域的产业合作,加强医疗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培训等教育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拓展文化、科技等领域交往合作,增进温州人民与布隆迪人民的感情,推动双方开展更多形式、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首次来温的恩迪库里约说,此次温州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中国改革开放的‘温州模式’,正是我们当下亟须学习的先进经验,我们打算借鉴‘温州模式’来发展、壮大自己。”他希望,今后能与温州社会各界加强交流往来,派遣更多的留学生来温学习医疗、机械制造等领域技术、知识,也热切欢迎温州企业家、医疗团队等来布隆迪考察、交流、指导,分享温州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理念。

  在温期间,恩迪库里约一行先后参观、考察市规划展示中心、市博物馆、温医大、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医附属眼视光医院等单位,并与市中非商会企业家座谈交流。

  市领导余梅生、米建康、汪驰、谢树华参加考察或会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