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教师代表郑小侠发言感动全场

温州网 2017-09-09 09:25:28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温州市2017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会议隆重表彰一批教育战线先进单位和个人,36名代表接受现场表彰,三名分别来自政府、校长、教师的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瑞安为教育敢投入

  每年1000万重奖学校老师

  会议中,瑞安市委书记陈胜锋第一个作典型发言。

  据了解,瑞安近四年累计投入教育资金85亿元,建成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分院、瑞安城市学院等12所优质学校,拆改建55所学校。瑞安还建立了“市长教学质量奖”,从2015年开始每年安排1000万元奖励教学质量优秀的学校和老师,今年仅瑞安中学就奖励500万元。

  此外,瑞安市还建立了创新现代化学校联盟模式,将地理位置相近的15所学校组建成5个“现代学校联盟”,统一办学理念、师资配备等。同时彻底整治了52所无证民办幼儿园。

  实验中学校长表示

  让家长不再为择校而纠结

  中小学校长代表、温州市实验中学校长倪彤表示,要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让家长不再为择校而纠结。

  倪彤说,分数是衡量教育质量的一个标准,但不是唯一的标准。学生品德发展、身心健康、幸福指数等全面提升,才是教育质量的全部,也是检验一所学校是“好学校”的终极标准。

  据了解,实验中学施行分层制、选课制、走班制,实现“每一个”普及型与“每一类”兴趣型的组合。采用拓展、改编、创新等课程开发的策略,为每一个学生有个性的发展创造性地设置课程。

  倪彤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唯有积极走在未来学生的路上,才能让我们的学生适应未来社会的需要,才能不辜负时代与领导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郑小侠发言感动全场

  孩子出生时他陪着学生高考

  昨日现场最感动的一幕,发生在教师代表郑小侠的发言时,这位“全国模范教师”用自己教师生涯中的一个个故事,引发全场的次次鼓掌。

  作为温州市瓯海中学的一名历史教师,郑小侠工作18年,他一直担任班主任,其中有14年坚守在高三阵地,每天都非常忙碌。今年高考那一天,郑小侠的第二个孩子出生,离预产期早了20天,他想留下来陪妻子,可是他答应了学生陪他们参加人生中重要的一场考试。郑小侠错过了孩子的出生,当他从学校赶回医院,连护士都埋怨他,作为一位丈夫怎么会在这个时候缺席。郑小侠的爱人却笑了,说:“你别说他了,他肯定是陪别人的孩子高考去了。”

  就是这样一个个敬业的好老师,组成了温州教育的基石,为温州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最坚强的后盾。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