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落幕 温州夺17金创历史最佳

温州网 2017-09-09 09:56:19

  温州网讯 昨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落幕。在8月27日至9月8日比赛期间,我市共有114名运动员参加决赛,获得17金14银13铜的优异成绩,不仅参赛人数为历届全运会之最,还创造了历届全运会的最佳成绩,名列全省第二。

  1

  全运会赛场刮起“温州旋风”

  本届全运会,我市共有10人在游泳、赛艇、射击、体操、羽毛球、田径等六个大项上获得14枚金牌,其中游泳获得9枚金牌,是历届获得金牌数、奖牌数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获得金牌人数最多、项目分布最广的一届全运会。

  8月28日,瑞安籍运动员潘飞鸿与颜晓桦获得了赛艇2000米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冠军,这也是浙江省代表团在此次全运会开幕后取得的首金。

  此后,我市运动健儿越战越勇,特别是在游泳池里刮起了“温州旋风”,新科游泳世界冠军徐嘉余、18岁的奥运选手李朱濠、柳雅欣联手获得9枚金牌,显示了游泳之乡后备人才的厚度。

  年仅15岁的体操小将黎琪获得了女子体操平衡木金牌,这是我市选手首次在全运会上获得体操项目的金牌;射击新秀王璐瑶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比赛中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是继奥运冠军朱启南以后又一颗冉冉升起的射击新星。

  羽毛球混双世界亚军郑思维首次参加全运会,就斩获混合双打金牌和男子双打铜牌,已成为我国备战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项目的一号人选。田径少年组17岁小将戴倩倩首次参加全运会,获得女子标枪金牌。国足张玉宁从德国不莱梅飞回,带领浙江足球队在本届全运会上闯入决赛,虽然最后以点球惜败上海队获得亚军,但张玉宁仍是这届全运会足球赛场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2

  朱启南潘飞鸿谢幕,徐嘉余王璐瑶接班

  我市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两届全运会冠军射击名将朱启南,在本届全运会上又站在50米气步枪三姿决赛的靶场,老枪写就传奇体育生涯,给新一代温州运动员树立了榜样。赛艇奥运会铜牌得主潘飞鸿,坚持梦想,连续两届全运会赛艇2000米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他们都在本届全运会后退役。

  老将传奇谢幕,新秀完美接班。游泳世界冠军徐嘉余成就4冠王,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游泳小将李朱濠和柳雅欣,分别获得了5金和3金。亚洲青年冠军王璐瑶是温州射击近年来涌现的一颗希望之星,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银的成绩,完美地接过了朱启南手中的枪。郑思维、黎琪、郑枭境、戴倩倩等许多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更是表现不俗,这些新秀都将成为温州竞技体育的希望。

  3

  社会力量办体育,体操马术结硕果

  温州心桥幼教发展集团10年来致力于体操项目,终于在本届全运会上结出硕果——15岁体操小将黎琪夺得女子平衡木冠军。这是时隔16年浙江再一次获得全运会女子体操冠军。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是2007年温州心桥幼教发展集团与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合作创办的。社会民营资本与官方体育机构“联姻”,被认为是“温州模式”在体育领域的延伸。

  浙江立峰集团马术队作为省队市办(社会办体育)项目,由浙江立峰集团投资成立,连续三届参加全运会,蝉联马术盛装舞步团体项目铜牌。在马术这一投入巨大资本的项目上,我市采用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方式走出了一条新的竞技体育发展之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通讯员肖小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