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10亿产值台挂历行业走出阵痛

温州网 2017-09-09 10:07:24

  温州网讯 “富贵狗年”“五福临门”“大吉大利”……昨天上午,随着第十二届中国(金乡)台挂历礼品展览会在苍南县金乡镇台挂历城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家参展商,提前亮出了明年的挂历、台周历、吊牌、撕历、年画等诸多新款产品,让同样从各地赶来的经销商和批发商人眼前一亮。

  苍南是国内台挂历生产、销售的主要基地,占据了国内台挂历市场80%以上的份额,年销售额约10亿元,其中尤以金乡镇最为集中。2007年1月,金乡镇被中国轻工联合会评为“中国台挂历生产基地”。2006年开始,金乡镇每年举办一次中国台挂历礼品展。

  不过苍南台挂历企业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也曾经历阵痛。2013年前,来自政府单位、金融企业的台挂历订单占了一半以上,这让很多企业患上了“订单依赖症”。苍南县台挂历行业协会会长陈邦景说:“我们意识到要摆脱对政府订单的依赖,全力发展个人消费市场,并深耕东南亚乃至全世界华人文化区市场。去年,苍南台挂历企业仅在海外华人市场中,就收获两亿元销售额。相信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

  “台挂历行业不仅已成为苍南、金乡的文化特色行业,还促使包装印刷、电脑制版、文具用品等衍生产业取得突破性发展,走出了一条区域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的发展路子。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互联网+模式,以大数据来推广台挂历产品。同时考虑建小微园,让台挂历企业和相关衍生企业统一入园,为进一步发展台挂历行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金乡镇副镇长陈庆泽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