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开透明 瑞安305个项目实现电子化招投标

温州网 2017-09-10 09:06:16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万松东路小学项目投标人通过计算机网络上传了一份电子标书,再无需带着厚厚的投标资料来回跑,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电子化投标。这是该市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带来的便利。

  据悉,自2013年试行电子化招投标以来,瑞安迄今已完成电子化招投标项目305个,中标金额合计119亿元。其中,今年已完成电子化招投标项目75个,中标金额达13亿元。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使得以往手续繁琐的招投标变得更为阳光和便利。

  据了解,在2013年试行电子化招投标基础上,2015年3月起,瑞安在房建、市政、园林绿化三类工程施工项目中全面实行电子化招投标。据瑞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孙成方介绍,为做好这三类工程施工电子化招投标工作,他们率全省之先制订了专业类别的电子招标文件标准范本,提高了电子招投标规范化、标准化与模块化,特别是固化规定了无效标、废标条款等,最大限度地提高工程项目招标的成功率,减少了投标企业的出错率,也有效防范了暗箱操作,确保科学公正。

  “传统的招投标,需要大量纸质材料,而电子化招投标技术不仅可快速将文件导入系统,且采用计算机辅助评标,能够自动分析投标文件的异常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该中心建设交易部副主任谢振洲表示,这不仅大大缩短了招投标的流程时间,还打破了时空限制,加快了招投标进程,降低了招投标成本。据悉,作为第一批实现与省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对接的单位,该中心已顺利完成对接工作,电子化招投标交易数据传输量排名列温州市第一名。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江伟洋

  报道组陈云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