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高铁动车票紧俏 回程票靠“抢”手慢无

温州网 2017-09-10 09:10:00
10月7日,不管是温州前往杭州、上海、北京、南京、深圳等方向,还是上述方向返温,车票都已经十分紧张。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在12306网站查询当天开票的高铁动车票时发现,不仅10月1日动车高铁票紧张,就连回程的票也已经出现多个“无”。

  10月7日,不管是温州前往杭州、上海、北京、南京、深圳等方向,还是上述方向返温,车票都已经十分紧张。

  往北动车四成车次无票

  按照往年,国庆假期是10月1日~10月7日,而今年由于国庆节与中秋节假期重合,假期多了一天,到了10月8日结束。

  昨天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购买10月8日的高铁动车票。往北方向的动车,如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有四成车次车票已经售罄,而往南方向的稍微好一点。

  小陈在杭州读大学,由于9月30日下午没有课,幸运的他不用抢10月1日的票,可以早一天回温州。为了避开10月8日返程高峰,他打算提前一天买票。昨天14时许,他查询动车票情况,发现许多人都跟他一样的想法,温州回杭州的票很多车次已经售罄了。

  确实如小陈所说,记者查询看到,温州出发到杭州共有89个车次,其中有34个车次显示已经没有任何票,足足占了四成以上。不仅杭州,出发前往其他城市也是如此。温州到上海共有45个车次,其中16个车次显示无票,18个车次显示没有二等座。温州到深圳共有8个车次,其中5个显示为无票;温州到北京共有4个车次,二等座均已经售罄。

  返程票下午时段抢得快

  9月4日,记者曾查询过10月1日的售票情况,由于当天不少人都急着出去或者回家,所以上午的票相较下午的热卖,但返程票出现了相反的情景,下午的票较为吃香。

  9月4日,记者曾采访过安小姐,她要与3位温州同学参加南京的同学会,当她准备购票时发现,10月1日的11个车次二等座已经无票,另外5个车次的二等座合起来只剩下8张余票,符合她们要求的只剩下两趟班次,一趟班次上午6点49分,但是用时6个小时32分钟,比其他车次要多2个多小时;另一趟班次就是要坐中午12点47分,晚上5点40分才能到。安小姐告诉记者,她们最后选择了中午12点47分的车。

  为了不再出现“委屈”自己的情况,对于回程的安排,她决定提早一天买票,但是一打开订票网站,她又一次傻眼了,因为10月7日下午时段不少车次票出现了灰色的“无”。

  安小姐表示,南京到温州需要4个多小时,上午她们可以在南京再玩半天,晚上回到温州,但现实总是很无情。安小姐找了一圈,比对了回温的车票时间跟到达时间,只剩下12点27分G7669符合她们的条件,安小姐一行就马上定了这个车次的票。“手慢无,手快有,现在买火车票就跟淘宝限时抢一样,真是可怕。”

  记者打开12306网站搜索,南京到温州车票,正如安小姐所说,总共41个车次,其中16个车次显示二等座已经售罄,其中11点之后有9个车次已经无票了。

  另外,记者查询发现,不仅温州出发车票紧张,就连回温的车票也所剩不多。上海回温州共45个车次,其中11个售空,13个二等座售罄;杭州到温州共81车次,其中31个车次售空,35个车次二等座售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实习生朱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