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寿宴十几人又晕又吐 苍南疾控:排除食物中毒

温州网 2017-09-11 08:14:20

  温州网讯 昨天,苍南曾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前晚50多位亲友到苍南万顺大酒店参加其父亲的寿宴,十几人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苍南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已排除食物中毒情况。

  突发:包厢内短时间多人头晕呕吐甚至晕倒

  曾先生说,当晚,他们是6时多到酒店的,“定了一个包厢,里面有4桌。”

  晚上7时左右,有一名服务员突然倒在地上。“当时我们没太在意,觉得可能是这名服务员上班太累了。”曾先生说。

  过了一会,现场有位7岁小孩发生呕吐。

  当晚8时多,有位长辈起身时,突然倒在地上,一点意识都没有。经过简单处理后,这位长辈有了点意识。之后有人拨打了120,准备把长辈抬出包厢送医。

  他们正要把长辈抬出去时,包厢里又有小朋友倒在地上。“接着我妈妈也倒在了地上,直到这时候,我们这才意识到有问题了。”曾先生说。

  曾先生说,十几人出现不适症状,前往医院就诊,所幸均无大碍。曾先生希望酒店方面能就此事给他们一个说法。

  酒店:一氧化碳轻度超标,会跟客人沟通相关事宜

  昨天,网络上出现一份苍南万顺大酒店的声明,大致内容为:经有关部门现场检测排查,已确认排除食物中毒因素;由于出事区域比较封闭而且人员密集,经检测属于一氧化碳轻度超标,造成多名宾客及服务员身体不适,个别宾客和服务员出现晕倒现象,酒店及时拨打120将宾客及服务员送往医院就诊。

  记者昨晚拨打苍南万顺大酒店前台电话,工作人员称,这份声明系苍南万顺大酒店发出。该工作人员让记者联系酒店一名李姓经理。

  李经理说,酒店的食物经检查已经过关,没有问题,是一氧化碳超标。问及为何酒店包厢出现一氧化碳超标时,对方称自己不清楚。

  酒店负责人已出面慰问。“酒店肯定拿出态度,跟客人沟通相关事宜。”李经理说。

  部门:原因尚无法明确,根据调查结果作相应处置

  昨晚,苍南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排除食物中毒可能。“因为食物中毒会有一个潜伏期,不至于马上出现症状。”关于一氧化碳超标的说法,该名负责人说:“只超了一点点,但应该也不至于造成什么后果,现在原因还无法最后确定。”

  苍南县人民医院一位知情的医生证实,身体不适登记的共有17人,目前已无大碍。接诊医生说,从症状上看比较像一氧化碳吸入过量,但依据不足。“一氧化碳从哪来呢?目前原因还无法最终明确,可能是无味的不明气体所致。”

  苍南市监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说,无论什么原因,这起事件是在酒店用餐引起,酒店方是有责任的。目前确切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我们会根据调查结果,对酒店进行相应处置。”

  为何一氧化碳会超标?相关部门有关人士猜测,这与包厢封闭、空气不流通、短时间里人员集聚有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