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保姆式”服务 驾驶员省去千里奔波

温州网 2017-09-11 09:31:25

  温州网讯 近日,重庆籍在温驾驶员陶某拨打新闻热线,感谢温州车管所窗口民警周兴山。由于该警官认真负责,使得陶某的一件“难事”得以顺利解决,陶某还特地送上锦旗致谢。

  考试顺利通过,但驾驶证仍未销分

  陶某目前在温州当司机,由于驾驶证分数被扣光,他于8月3日参加了驾驶证满分考试,并顺利通过,但奇怪的是驾驶证一直没销分。8月25日陶某来到温州车管所考试中心窗口反映这一情况。

  “按照正常流程,学员考试后,系统将自动上传数据并销分。”接待陶某的民警周兴山随即通过人工上传了数据,并告知陶某1至3天后系统会自动销分。第二天周兴山主动联系陶某,得知其驾驶证状态还未销分。

  周兴山随即与相关技术部门沟通,得知数据已上传省车管所,但由于公安部网络的传送问题,无法解决。为找到原因,周兴山与陶某驾驶证核发地湖北恩施车管所、恩施交警部门等多个单位沟通联系,终于发现原来陶某在2016年11月办理了摩托车增驾汽车手续,并于2017年2月参加全科目考试及格。但根据公安部规定,本周期及前周期驾驶员有满分记录的,不能办理增驾业务,因此造成陶某现在满分考试数据无法上传。

  主动联系外地窗口,驾驶员不必两地跑

  原因找到了,但按照正常程序,需由陶某本人到湖北恩施车管所窗口办理增驾的注销退办手续。为避免当事人来回跑,周兴山再次与恩施车管所对接,经对方车管所同意,陶某在温州车管所考试中心填写申请表、签字申请退办,由民警周兴山签字确认,盖考试中心印章,传真至湖北恩施车管所,当场办理退办业务,并人工更新陶某的满分考试数据,恢复其驾驶证正常状态。

  据悉,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先后15次对全市公安车管审批事项进行逐级、逐类、逐项清理,并结合实际,先行先试,部署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