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兵法》的40幅封面出自这位温州人之手

温州网 2017-09-12 08:00:00
连环画出版社近期将再版《孙子兵法》连环画套书,邀请温州墨池画院副院长刘嘉栋为这套40册连环画创作40幅封面。

  温州网讯 连环画出版社近期将再版《孙子兵法》连环画套书,邀请温州墨池画院副院长刘嘉栋为这套40册连环画创作40幅封面。

  连环画出版社是我国唯一的连环画专业出版社。此次该出版社将再版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上世纪90年代出版的《孙子兵法》,为给读者带来一些新鲜感,出版社特意邀请刘嘉栋创作封面。这也是他两个月来第二次为该出版社创作连环画封面。

  今年7月,刘嘉栋刚刚完成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30册《史记》连环画套书的封面创作,包括炎黄之争、姜太公钓鱼、屈原投江等历史故事。

  刘嘉栋有画坛“快刀手”美誉。30册《史记》连环画套书的封面,以平均每天一幅的速度完成。为了研究历史典故,他收集很多资料,“每个朝代的服装都有自己的特点,如果张冠李戴,容易成为笑柄。”刘嘉栋说。

  刘嘉栋说,“连环画是很多人小时候的记忆,看图读《孙子兵法》,更加真实、直观、全面。现在的小朋友接触更多的是西方绘本,让充满中国传统特色的连环画再次走进大众,是这次再版《孙子兵法》连环画套书一个很大的原因。”

  刘嘉栋现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民进书画院特聘画师,温州墨池画院副院长,美术师。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文郑鹏/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