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企业上市培训今后更精细

温州网 2017-09-12 08:00:52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拟上市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又一次开班,41家企业共100多名企业家与高管参加培训。据市金融办不完全统计,自今年4月26日以来,我市共举行各类上市培训12次,以解决我市企业“不会”上市、“不肯”上市、“不敢”上市这“三不”现象。市金融办相关人士透露,接下来针对企业的上市培训将更加精细化,计划推出仅几家企业参加的小型培训班,甚至还可以为单个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培训等,同时还会搭建一个拟上市企业互动沟通平台。

  作为民营发祥地的温州,企业上市却是一个后进者,截至目前上市企业仅23家,在全省的排名靠后。实际上,此前我市企业对资本市场缺少了解,对上市存在“三不”现象,即“不会”上市、“不肯”上市、“不敢”上市。对此,市委、市政府着重提出要搭建互动交流的学习平台,为企业上市提供培训、咨询、辅导等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释疑,让企业明白上市到底是怎么回事,并避免企业因“不会上市”而走弯路、被忽悠的状况。

  自今年4月底以来举行的上市培训会,我市相关部门邀请了交易所、券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对我市企业展开一轮又一轮的上市知识讲解,以解开企业原有的疑问。市企业上市促进会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温州市拟上市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本来有10来位企业家因工作原因提前请假,要缺席首日的培训,结果开班时参加人员并没有减少,一些请假的企业家临时要求公司高管来参与培训。据了解,市企业上市促进会已组织了两次拟上市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培训对象为拟上市企业董事长、董秘和财务总监,培训老师均来自深交所等机构,培训内容包括券商保荐工作介绍及内核流程、IPO重点法律问题、IPO重点财务问题和长期股权激励四项内容。

  “我之前参加过一些券商、私募基金举办的类似上市业务培训,但是公司财务总监等重要人员很少参加这方面的培训。”参加此次拟上市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的浙江禾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挺说。该公司已启动上市前期工作,计划两年后全面再启上市。“这样的培训让我们更加明晰市政府对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

  参加了上周五举行的温州市企业境外上市培训会的浙江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凑表示,公司已是新三板挂牌企业,对国内上市的知识也有一些了解,但是对境外上市情况并不清楚,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境外上市方面的业务培训,让他学到了不少东西。“境外上市与A股上市在财务等方面的要求区别较大,对企业的利润要求也不是硬条件,在练好‘内功’后,将来公司可以考虑境外上市,毕竟目前离A股上市的硬条件相差还比较远。”

  从已经举行的上市培训看,主要以大班化培训的形式呈现,一些参与培训的企业家反映,希望获得更详细的内容培训,以及培训后要有沟通交流的环节。为此,我市相关部门考虑今后做更精细化的上市培训,计划将培训班规模缩小,只邀请几名企业家参与,甚至进行“一对一”的培训,同时还会搭建一个拟上市企业互动沟通平台,方便企业间、企业与部门间的交流。

  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对我市企业展开一系列的上市培训后,让我市的企业家思维得以转变,清晰上市流程,使他们“懂上市”,进而“想上市”。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