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调研财政税收工作:发挥财政职能 护航经济发展

温州网 2017-09-12 08:00:52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调研组赴市财政(地税)局调研财政税收工作情况,并指出,要进一步拓宽思路、认清短板、创新方法,增强财税征管能力和预算监督能力,努力为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葛益平一行参观了地税局办税大厅、数字财政(电子税务)管理中心、温州纳税服务中心等处,现场观看了温州智慧财税APP、用款计划系统、支付管理系统的操作演示,并召开座谈会。

  今年以来,我市财税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1-8月,全市财政总收入552.57亿元,增长6.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7.63亿元,可比增长7.2%,完成全年预算的71.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5.33亿元,增长21.6%,完成全年预算的74.8%。

  葛益平充分肯定财税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温州正处于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关键时期,做好财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把握形势,突出重点,更加注重优化税源结构、精准实施财政政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以及财税工作的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好财税部门保障发展的职能作用。

  葛益平强调,要全力配合人大预算监督,充分认识人大预算监督的法定性,及时研究解决预算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利用信息化技术全力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切实替老百姓管好政府“钱袋子”。市人大常委会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不断改进预决算审查监督方式,强化工作合力,尤其在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审查监督等方面建立联动机制,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