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企“双对接”活动月启动 让小微企业强起来

温州网 2017-09-13 08:04: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围绕“汇聚小微企业力量·共筑国际时尚智城”的活动主题的温州市服务小微企业成长暨2017民企“双对接”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龙湾浙南·云谷举行。此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监局、龙湾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两年多来,全市累计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2.6万家,累计完成“个转企”5897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462家,推动357家小微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整治淘汰脏乱差小微企业(作坊)6.2万家,多数指标已提前超额完成三年成长任务,“个转企”完成量和完成率连续多年居全省第一,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指数比2014年上涨11.99个百分点。

  本次活动采取政府搭台、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市县两级联动,结合以往现代金融、现代科技、法律援助论坛、讲座模式的优点,融合实际模拟操作、互动模式,增强活动月的互动性和效果。通过与展览展示对接模式,实现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与金融、科技要素的无缝对接,真正达到让小微企业强起来的活动目的。

  据活动现场介绍,此次活动月,市本级将开展“浙江好项目·2017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赛区活动、温州高校产学研究对接活动、温州市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活动、2017中国·温州创客大赛科技金融服务暨项目金融政策对接会、个性化科技精准服务暨泵阀行业项目人才对接会等17个专场活动,各市县也将集中开展系列对接活动,帮助小微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和发展动能。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温州市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根据报告显示,三年以来,温州市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上涨14.35个百分点,达114.35点,在全省地级市中排名第三,创业活跃度、社会贡献度、创新聚合度、环境满意度指数均保持持续上升态势,社会贡献度、创新聚合度表现尤为突出。从活力指数看,鹿城区、乐清市、龙湾区位列全市前三。鹿城区大众创业最为活跃,指数值达120.6点,乐清市和永嘉县分列第二、第三;苍南县、鹿城区企业社会贡献增长较快,均超30%;创新聚合度乐清市最为突出,达131.36点,远高于排名第二的龙湾区;环境满意度指数各区间差距最小,最高的为瓯海区,除苍南县有不足1%的轻微下降外,其余各区环境满意度均有所提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