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电信诈骗集团谎称“公检法”几个月骗钱360万元

温州网 2017-09-13 08:04:21
昨天,瑞安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件,11名诈骗集团成员被带上被告人席。该案件涉案金额达360多万元,法院将择日宣判。

  庭审现场跨国诈骗

  温州网讯 昨天,瑞安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件,11名诈骗集团成员被带上被告人席。该案件涉案金额达360多万元,法院将择日宣判。

  诈骗集团分工明确

  冒充“公检法”行骗

  11名被告人来自湖南、江西等地,文化程度大多是初中或小学,每人都有一个或多个绰号。该电信诈骗集团窝点在印度新德里郊区一别墅内,团伙成员吃住都在别墅,平时不得随意进出。

  据瑞安检察机关指控,去年8月到12月,我国台湾籍的“阿给”(另案处理)在印度成立电信诈骗集团,通过“公检法来电”等手法对大陆公民实施电信诈骗。该诈骗集团实行集中管理、分工协作,由“阿给”等人担任管理者,有专人负责窝点人员接送和后勤。

  该诈骗集团设“电脑手”和一、二、三线话务员等,一、二线话务员冒充民警,谎称自己正在对被害人进行相关刑事案件调查,然后把电话转接至三线话务员。三线话务员负责扮演检察官,他们目的是诱骗被害人将钱存入指定的所谓安全公证账号,随后将款项转移提现。另外,“电脑手”负责维护网络、线路通畅并对使用的电话进行改号。

  “我刚到诈骗集团接受培训的时候,他们让我们背稿子,熟练业务后就可以开工了。”被告人“佳欣”是一名一线话务员,她说,诈骗人员差不多上午8时开始工作,晚上饭后开会,通报每天的诈骗业绩,总结诈骗过程中的不足。

  团伙成员月均收入超万元

  离开窝点要缴8000元“赎身费”

  昨天的庭审过程中,一名被告人表示,他们的月均收入超过10000元。诈骗集团里的厨师,每个月工资都有8000元。

  对于电信诈骗集团成员收入情况,检察机关查明,一线话务员月薪6000元加诈骗成功金额的6%提成,二线、三线话务员月薪均为5000元加诈骗成功金额的5%提成。

  昨天,被告人曹某的辩护人向法庭提交了一份书面证据,为了让曹某离开窝点,他亲戚向该集团管理人员汇了8000元的“赎身费”。

  曹某说,刚来到印度的窝点时,他的手机、护照、现金等都被没收。刚来到窝点工作时,他没按规矩打诈骗电话,被管理人员打骂,还被罚站、罚背剧本、关进小屋子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吴祖坚

  通讯员:芮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