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抓住契机整改环保“顽疾” 提升百姓获得感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09-13 15:36:07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12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近期,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在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全省上下把这次环保督察当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宝贵契机,快速解决了一批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昨晚8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接听了最后一个热线电话。至此,为期一个月的中央环保督察信访受理结束。接下来的30个工作日内,根据督察发现的问题,我省将制定整改方案报送国务院,并在6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

  自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以来,我省各地以此为契机,立行立改,推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在绍兴贺家池,机声隆隆,十几台大型挖掘机和拆迁施工队伍正在连续作业。通过生态修复,这个曾经被倾倒建筑泥浆、印染污泥的地方,将重现湖光风貌。

  在丽水龙泉塔石金岗工业园区,15家被曝光污染处理设施不达标的不锈钢企业,正在推进技术改造。杭州市江干区重点治理工地扬尘问题,通过安装大气监测系统、喷淋系统实现科学化管控。随着群众关注的环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获得一片点赞。

  生态环保不仅是发展问题、社会问题,更是民生问题、政治问题。我省高度重视环保问题的追责问责工作,从快从严、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环保方面突出问题。截至9月12日下午4时,各地上报办结5314件。责令整改6398家,立案处罚3620家,拟罚款19455.78万元,立案侦查99件,行政拘留69人,刑事拘留62人。约谈694人,问责共280人、30个单位。确保全部投诉信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