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企业之家”助力“最多跑一次”

温州网 2017-09-13 16:08:00

  温州网讯 前不久,温州泰名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去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办理执照相关手续,一日之内办结并领取,这在过去最快也要10个工作日,如此高效率得益于“最多跑一次”政策的显现。

  为深入实施“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针对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地处偏远,区内企业众多的特点,温州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以“审批标准化、审批电子化、审批人性化”为工作理念,建立全市首个集“智能引导、智助办理、智慧宣传”为一体的“三智一体”企业之家服务中心。自该中心运行以来,已为10多家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连日来,各界人士纷纷来视察、调研并予以点赞。

  智能引导,及时有序。温州经开区运用现代化的多媒体信息技术,通过特定的智能触摸显示器,将商事登记办理事项,分门别类录入电脑,群众根据自我需求,精准提取办事事项的办事指南与表格范本,实现一键取号、一打就通、一口说清、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八个一”标准化贴心服务,让群众、企业在审批窗口感受家一般的温馨服务。同时,“企业之家”配置的若干服务人员,及时帮助办事群众答疑解惑。

  自助办理,方便快捷。精准对接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数据云平台,企业及办事群众可以在“企业之家”设置若干台电脑上自主登录互联网,自助完成企业登记申请,实现窗口数据与群众申报数据的即时联动,及时受理、审核,助推“最多跑一次”落实到位。当受理窗口接收到属于经开区“招商引资、温商回归”项目的时候,立刻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如果企业经办人员未来窗口,工作人员便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箱等通信手段与之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企业的需求,并根据实际综合给出几个解决方案供企业选择。温州仟亿企业重组顾问有限公司是经开区的一家招商引资企业,由一位来自湖北的企业家投资组建,对此,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主动及时添加企业家的微信,将需提供的资料一次性清单以及企业章程、股东会决议等文件的模板发给企业,当他得知企业经办人员在市区来回不方便后,他们马上给对方地址,让他们将企业申报材料邮寄过来,同时营业执照办理完毕后再邮寄给企业,全程代办,让企业家感到满意。

  智慧宣传,展现风貌。通过在“企业之家”设置的智能宣传平台,办事群众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商事登记的整体办事流程、办事时效以及办理路径。同时结合办事大厅人流量广、建筑面积空旷的优势,将开发区内大型的500强企业、外资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目标企业,进行适当的宣传,不但从侧面为社会展现了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面貌,也让经开区的优质企业多了一个宣传自我的特色窗口。

  特色服务,贴心关怀。建设休闲茶吧、布置若干共享按摩椅,对确有需求的办事群众提供餐饮服务。对于因路途遥远,实在无法派员到窗口办理审批事项的“招商引资、温商回归”项目,做到“全程代办”即将企业盖章、股东签字(盖章)后的申请材料,从提交申请到受理审查,全程代为办理,直至行政许可事项完结。同时,与国家邮政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对于不便到窗口办理业务,或者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到窗口领取许可文书的群众,提供申请材料及许可文书,快递接收与送达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