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宣教队”深入校园 提升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温州网 2017-09-13 16:4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周婕)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号召,指导在校学生正确使用电子银行、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9月,温州银行鹿城分行成立“金融知识宣教队”,深入温州地方各大院校,开展特色主题教育和“小课堂”活动。

  寓教于乐的小学课堂

  在新田园新苗小学五(1)班,新田园支行宣教队员开展的“金融电子服务小课堂”活动通过填写讲解金融知识问卷、有奖知识抢答等形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汲取金融知识,使金融意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生根萌芽。

  生动具象的中学活动

  而市中、黎明支行宣教队则分别来到了温州市宏德中学和鹿城实验中学,在教室里、操场上宣讲电子银行金融知识,推广温州银行电子银行的具体操作方法和特色学费代缴功能。在欢乐的交流气氛中,学生们提出了许多日常使用电子银行服务时遇到的小问题,宣教队员们一一化解他们心中的疑惑,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金融产品、使用金融服务、维护自身权益。

  内容丰富的大学讲座

  登峰、景山支行宣教队在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温州肯恩大学设立金融知识宣传台,宣教队员结合理论与案例,向在校学生传播电子银行服务、反假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安全知识。他们化身金融讲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网上购物时,一定要选择信任度高的网站,购物前,要注意核对网址、验证商户是否真实可靠;收到邮件、短信、微信发来的‘安全中心’、‘认证中心’链接,不要轻易点击,且勿透露账号和密码……”

  健康良好的金融环境,是金融生存发展的生命线,而学生群体因未入社会,对金融知识缺乏了解,所以成为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薄弱的消费者。此次温州银行鹿城分行以校园为主要宣传阵地,不仅加强了学生对金融电子服务、防假识假防范诈骗的正确认知,而且为温州地区的“小小金融家”们提供了课内知识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渠道,真正使电子服务与金融知识宣传实现多维度、全覆盖,赢得了校方、家长及学生的多方认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