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交流“最多跑一次”改革 温州多项创新做法获点赞

温州网 2017-09-13 17:10:00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交流“最多跑一次”改革

  温州网9月13日讯(记者 陈克力) 今天上午,浙江省交通运输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会暨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温州多项“最多跑一次”创新做法获交通部、省交通运输厅点赞。

  会议总结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交通运输综合改革主要成效,并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省运管局、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宁波交通运输局等7家单位在会上发言,交流“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及做法。

  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温州在综合交通“硬实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按照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总体部署,深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交通管理体制改革,提升综合交通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增强综合交通“软实力”。

  据介绍,温州在全省率先推出“一站导引、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的“四个一”创新工程,从服务、政策、制度、环境等各个方面不断优化政府供给,全年预计97%的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市级交通系统每年办理的约3.7万件事项。群众、企业办件将从改革前的平均跑2.8次降为0.13次,平均时限比改革前减少3天,每年约为市本级办事者减负1亿多元。

  此外,温州还积极推进“一城一交”大交通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省率先将铁路的建设质量安全监管职能和铁路营运职能划转到交通部门,为实现交通建设和营运管理的一体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利幸肯定了温州交通系统近年来抓改革促发展的决心和成果,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有力推进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改革;二是准确把握深化交通运输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三是攻坚克难、决战决胜,举全系统之力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四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交通运输综合改革全面推进。

  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副司长王海峰点赞浙江各项改革工作成效。他说,浙江省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作为全国交通运输综合改革试点省之一,浙江以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创业热情,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形成了其他省市借鉴的一批重大改革成果。

  同时,王海峰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推进“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先手棋和突破口;二是进一步明确深化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三是浙江交通要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中再接再厉当好先行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