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四项重点举措大力提升中国品牌竞争力

人民网 2017-09-13 20:54:20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孙博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提升行动发布会。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对《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支树平表示,质量和品牌是有机统一体,品牌是质量的象征,质量提档升级,最终还是要体现在品牌上。

  支树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质检总局联合发改委等部门,报请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品牌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批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着力营造品牌发展良好环境。

  支树平指出,为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质检总局将继续携手相关部门,重点抓好4项工作,大力提升中国品牌的竞争力:

  一是推动做好品牌发展中长期规划,质检总局正在和发改委等各部门共同起草《中国品牌发展战略》,研究制定我国未来一个时期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任务和保障措施。

  二是完善品牌培育机制。深化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打造区域知名品牌。实施中国精品培育工程,加大品牌保护力度,联合商务、工商、知识产权等部门,严厉打击仿冒品牌违法行为。用好“中国质量奖”的评选表彰结果,以质量提升来树立中国品牌的国际新形象。指导有关行业协会,为品牌建设提供专业服务。

  三是完善品牌建设标准体系和评价体系。制定发布一批品牌建设国家标准,引导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组织开展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活动,实施主动评价,提升评价工作的覆盖面和客观性。联合主流媒体,公开发布品牌价值评价百名排行榜和重点领域品牌价值50强名单,提升中国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是开展“中国品牌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开设品牌发展主题系列专栏,召开品牌发展研讨会,组织品牌发展论坛,彰显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成就,打造中国制造、中国建造、中国服务的金字招牌。

(责编:冯粒、袁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