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树平:企业和学校尤其是职业学校要成为质量人才培育的主体

人民网 2017-09-13 20:54:25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孙博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提升行动发布会。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对《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支树平表示,企业和学校特别是职业学校要成为质量人才培育的主体,而且要制度化。

  支树平表示,现在抓质量提升,关键在人,在质量的素质,也在质量的教育。“这次《指导意见》对质量教育专门作了明确规定,特别令人振奋的就是提出把质量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确实是抓住了质量工作的根本,也抓住了质量教育的关键。”他说。

  支树平认为,企业要成为质量人才的培育主体,学校特别是职业学校也要成为质量人才培育的主体,而且要制度化。《指导意见》专门作出了一些制度性安排,比如推广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强调要建立企业首席技师制度,这些都是制度性的规划,就是要不拘一格地选工匠、塑人才。

  支树平在会上透露,9月14日,在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召开之前,筹备已久的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将在上海正式成立。“这个联盟将来会成为质量研究的大平台、质量教育的新高地,也会成为质量人才的孵化器。”支树平说。

(责编:冯粒、袁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