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温州全市各地周密部署迎战“泰利”

温州网 2017-09-14 07:37:59
风雨将至,容不得半点疏忽。在台风来临之前,全市上下周密部署,认真备战。各地主要领导奔赴防汛一线,密切督察防台准备工作,层层落实应急责任,扎实细化防汛各项措施,以万全的准备备战“泰利”。
温州边防支队鳌江边防派出所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工作。陈培勇 摄

  温州网讯 今年第18号强台风“泰利”,正携暴风雨一路靠近。据市气象台预报,“泰利”将于今天夜里到明天在我市沿海北上,届时,我市将进入“风雨圈”。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将有明显风雨过程,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风雨将至,容不得半点疏忽。在台风来临之前,全市上下周密部署,认真备战。各地主要领导奔赴防汛一线,密切督察防台准备工作,层层落实应急责任,扎实细化防汛各项措施,以万全的准备备战“泰利”。

  保持高度警惕

  各地主要领导靠前指挥

  应急响应一刻未解除,防汛攻坚时刻备战。面对强台风“泰利”可能带来的风雨考验,全市上下戮力同心,把防台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迫任务来抓,各县(市、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奔赴抗台一线,靠前指挥,督察指导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昨日上午,鹿城区胡晓东区长带队督查防御18号台风“泰利”工作,一行人前往鞋都三期和仰义龙川澄沙桥片易内涝地段了解备汛工作。目前,鹿城区各街镇有关部门已组织对防汛防台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等隐患进行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即刻整改。截止昨天17时,完成排查736处,整改148处,安全转移2802人。

  龙湾区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昨天上午,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到区防汛指挥中心召开防台会商会议,强调防汛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以最充分的准备,确保危旧房、地质灾害点、水库山塘等薄弱环节的安全措施到位。据悉,龙湾区已针对前不久“9·7”暴雨后暴露出来的一些河道卡口与围堰等问题落实督促整改,确保在台风来临前整改到位。全区已安全转移人员365人,其中船只回港人数294人。渔船现已全部归港,河道已预泄,水库蓄水率36%,具备防汛蓄洪能力。

  昨天下午,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率队赴泽雅、瞿溪等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现场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和防御,进村入户检查危旧房整治和防台措施落实等情况。

  昨天上午,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来到区防汛指挥中心,了解台风动态,通过智慧城市平台查看各乡镇街道防台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继前晚深夜召开动员部署会后,昨天上午,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一早来到市防汛指挥中心,部署18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陈胜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调度,突出防风重点,切实做好海上船只安全避风、海塘涵闸等水利工程安全、危旧房人员转移、应急救援保障等工作。

  平阳县严阵以待,备战“泰利”。昨天上午,平阳县县长陈永光到县防汛指挥中心部署防台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重点做好防大风工作。当天13时,平阳县将防台响应提升至二级,该县地质灾害分指挥部启动地质灾害四级响应。各乡镇基层防汛责任人全部进岗到位,全力备战防台工作。

  抗台关键时刻

  扎实防汛举措筑防线

  抗击台风的关键时刻,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在防台防汛第一线,在险情面前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

  昨天上午9时,泰顺筱村镇消防队队员前往文兴桥修复现场,执行加固保护“国宝”廊桥的任务时,看到现场已有5名枫林村的党员干部正忙着装沙袋,对廊桥采取“负重加压”紧急加固措施。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百余个沙袋结实地压在新修复的廊桥上。目前,文兴桥、薛宅桥修复工程已全面停工,采用钢绳拉纤,沙包加重等方式补强加固。已修复好的文重桥桥头备有常用沙袋。

  我市各地还赶在台风前,拆除危房消除隐患。连日来,乐清市仙溪镇借助“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已拆除1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区内的危房,涉及1300多人。昨天上午,随着挖掘机巨臂的挥舞,瑞安塘下镇上马村的6处8间D级危房成功拆除。当天15时,该镇又顺利拆除凰湾村的1处D级危房,确保防汛安全。

  户外广告牌也是防台的关键一环。“如果当事人能够加固的话,我们要求他马上进行加固,如果不能加固的话,我们会安排人员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化执法人员介绍说。台风登陆前,各地相关单位加强对辖区内主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安全排查,消除户外广告、楼顶违建及拆违遗留建筑垃圾等安全隐患问题。昨日,泰顺县综合执法系统组织工作人员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临时设置的气模广告、拱门开展汛前安全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仅罗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除险加固大型户外广告5个,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损广告店招3个,撤除气模广告、拱门4个。

  记者了解到,位于平阳西部山区的顺溪镇,已全面开放辖区内溪南村避灾点等七个避灾安置点,辖区内的320名应转移人员已全部通知到位。同时,为了台风来临时方便群众撤离,该镇以辖区内避灾点为中心,绘制了各村地质灾害点和安全隐患点群众避灾安置转移路线示意图,并通过微信平台和网络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避灾点情况和台风动向,及时提醒群众安全撤离。此外,该县鳌江镇防台又添新“神器”,投入8万多元购置的一艘全新的冲锋舟,不仅舱内宽敞,动力足速度快,可以更高效率转移群众、运送物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各报道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